家长您好,非常理解您的担心和焦虑,孩子目前主要是以发热腹泻为主要表现,考虑急性胃肠炎是比较明确的。
其病程约一周多好转,目前总体来看处于急性期,所以发热一般来说发热会反复三天,腹泻也会持续时间会相对偏长,这也是正常且必然的疾病过程。其实反复高热本身是不会有危险的,我们更多是关注热退后精神状态怎么样,有无其他伴随症状。腹泻次数多这个也是正常的,我们还更多还是关注有没有明显少尿等脱水的表现,如果有的话这种情况是要建议就诊的,如果没有的话其实就可以继续观察。
目前用药方面,其实更多是补液加补充益生菌,口服补液盐孩子不愿意吃的话,就只有多喝水喝奶,如果确实有明显脱水表现,而我们自己补液不够的话,这种情况就需要就诊评估脱水程度,可能会需要静脉输液治疗的。而如果是整体状态可以,尿量减少不是特别明显的话,就可以先观察为主的,可以等待自愈的。
发热的就是正常给予退热药物治疗,也不需要其他额外的处理的。
祝孩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