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瘙痒、凸起 就诊人年龄:24 症状持续时间:7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石鑫医生
您好,我是皮肤科的石鑫医生,很高兴为您解答。您的咨询问题已收到,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接下来我需要再了解一下您现在的整体情况,以便给您合理专业的建议。因为我们之间的对话只有三次的机会,所以您尽可能的回复全面一些,以便更好地掌握您的病情。当您回复完毕之后,请耐心等待根据病情复杂程度会在半个小时到1小时左右给您一次性回复清楚,打字和分析病情是需要一定时间,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需要和您再次解释和声明一下,平台无自动回复,也无智能AI回复,都是在线医生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定时间,特别是病情复杂的情况下就需要更长时间进行措辞。请您耐心等待,再次感谢您的理解。🌹🌹🌹
❤️现在患处摸着有出水还是表面干燥的?遇水刺痛吗?
❤️发病前或者最近出门旅行游玩 外出居住?去公园、森林 草丛了吗?
❤️周围有宠物猫狗等动物吗?
❤️周围居住环境潮湿吗?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患处干燥,只是单纯的瘙痒,遇水无刺痛 最近并无野外或与动物接触经历 环境略微潮湿,普遍南方天气
2026年06月02日
石鑫医生
00:29
转文字
石鑫医生
好的 您发送的图文信息已经收到,图像清晰,内容详实。您别担心,通过您描述的症状结合其表现还是考虑虫咬性皮炎。
典型的炎性红斑、丘疱疹伴瘙痒,属于虫咬性皮肤病,其本质属于过敏反应,治疗上也会根据您的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好发在夏秋季,春冬也可能出现只是概率减低。
其本质是被蚊虫叮咬后“毒液”释放进入身体而引起的过敏反应。这种过敏反应可能是局部的,也可能是大面积或者广泛的,甚至有的患者离开了当时被叮咬的环境皮疹继续增多,除和蚊虫毒性有关,也说明是比较敏感的体质。不必担心,不会影响整体身体健康。
常见诱因:最近外出旅行住酒店,去森林、草丛、公园或海边,接触过动物;去过某些公共场所(如公共浴池、游泳池、健身房等);居住环境潮湿或卫生条件脏、差也容易出现。由于蚊虫都比较小隐蔽性强,大多莫名其妙突然发病。

所以治疗上选择抗过敏➕修复治疗。❤️
外用 炉甘石 (Calamine)外用:摇匀后均匀涂抹患处,每天2次 。没有激素,安全性高。可以抗过敏、抗炎。而且对水疱或者有渗出倾向的皮疹有收敛作用。
❤️根据病情连续使用1周左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避免每天使用次数过多,因为频繁使用会吸收皮肤表面水分,导致局部皮肤干燥,反而适得其反。


注意事项
不要搓洗患处 。别洗的太频繁 洗漱的水不能太热 35 36度接近人体体温。不能吃辛辣刺激 不熬夜 不喝酒 别焦虑。近期少剧烈运动,少出汗。避免日光暴晒。最近多打扫一下卫生,更换一下床单被罩,开窗通风,尽量避免周围潮湿。避免在花草树木周围长时间逗留。因为宠物的周围容易吸引蚊虫这些,所以最近最好远离猫狗这些宠物。同时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公园、海边、水上乐园等人多、潮湿以及动植物多的公共场所。

总结
由于网络问诊,只能通过您提供图片和就诊信息进行诊断并给与指导,无法进行相应的检查。所以如果在观察期或者用药期间病情有加重或者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及时线下皮肤科就诊,必要时进行皮肤镜检测,排除其他炎症性皮肤病。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这周晚上在隔夜点涂阿达帕林,一下消下去,一下又红肿(应该是皮肤受刺激了),但是闭口好的时间很长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去年3月开始吃异维a,前两周每天2颗后面大概3个月都吃的一颗,再后面2个月隔天吃一颗,然后停药了。吃2周的时候皮肤就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后面超级之光滑,基本上从来没长过痘痘和闭口~ 然后过了大半年,最近又开始长闭口了,似乎跟之前长的没啥区别。 我想问,我是先用只用阿达帕林就好了吗,我可以复吃异维a吗?(我感觉对我蛮有效果的) 目前症状有哪些? 脱皮、其他 就诊人年龄:41 症状持续时间: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手掌心里有一串疣状物,轻微凸起,不痛不痒,夏天湿水多了,还会脱皮,是什么?怎么治疗?目前症状有哪些? 脱皮、凸起 就诊人年龄:37 症状持续时间: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开始是那个大的,最近慢慢开始扩散长出小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多,越来越大。 就医及用药情况:81岁老爷爷的皮肤病,之前涂过第二张图片上的药膏,有所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用什么药膏? 2.他是什么皮肤病,怎么引起的,怎么避免复发 3.太痒导致我爷爷总是挠破,有没有止痒的药膏可以开症状及患病时长:2025年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26年1月连续注射10针卡介菌素和3针扑尔敏。(没忌口)26年4月开始忌口清淡饮食,连续注射10针卡介菌素和3针扑尔敏。26年5月隔天注射6针卡介菌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还在清淡饮食中,接下来如何治疗?身高158 体重86斤 想增肥 今年38岁 口服过两盒氯雷他定 无效果。口服扑尔敏稍微有点作用 但是副作用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