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胰腺脾部肿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目前根据这个检查结果 囊肿?肿瘤?以及位置 来源 是否需要手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余佳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收到提问。
请问平时有无腹痛腹胀、反酸、嗳气症状?
糖尿病史吗?
最近有无体重下降?
平时有无烟酒嗜好、长期大量饮用咖啡习惯吗?
有无糖尿病家族史?
有无查肿瘤标志物、腹部MRI平扫+增强检查?
2026年05月01日
第2次提问
历史疾病都没有 抽烟 喝酒 肿瘤标志物查了 核磁没有 1.目前看这个结果啊,是否能就是看出来良性的可能性大。 2.然后他的位置是完全在脾还是也有胰腺尾部 ?? 现在有大夫看完了怀疑在胰尾,然后有几个大夫说不在胰尾,嗯,这样导致我们有点不太好判断。 3.它的表现是不是更偏囊肿,如果是囊肿的性质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呃这个保守治疗,然后保守治疗的话需要多久?我们去做什么样的项目去做什么样的检查,然后发现什么样的变化才考虑下一步的治疗 4.嗯,目前这个东西大概是两年没有体检发现的 这个生长速度 5.如果治疗的话,我们手术治疗。是只把病灶切除,可以不用切除整个脾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余佳医生
好的,收到补充资料,抱歉手头有点工作处理,稍后晚点得空回复您的关切。
2026年05月01日
余佳医生
02:11
转文字
余佳医生
附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余佳医生
02:51
转文字
2026年05月01日
第3次提问
非常感谢您,那目前他是否跟胰尾有关系?这个就是完全不能得到一个非常大的证据支持,跟胰尾没有关系,是吗?嗯,然后因为有肿瘤医院有一个大夫说如果跟有胰腺有关系,他大概概率不会是纯良性,最好也是良恶交界呢?咱们看到是良性,是个囊性的,那是否我们现在可以初步更大概率的相信跟胰尾没有关系。 如果承受不住心理压力,想要去做这个手术的情况下,呃,就是您说的那个开窗的那个方式,呃,都在北京这边有没有医院可以支持的?还是说要到手术的过程中才知道是什么方式? 然后如果保守平时我们有什么样的药物嗯,或者是治疗手段能抑制住它的生长? 目前他如果不长了,我们也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的情况下,是不是就完全不用手术了?但是它如果长,比如说长到了多大的时候就一定要手术了,还是要长到有身体症状了再手术? 依据您的临床经验判断这种是不是早晚都得手术,也就是说不可能平安相安无事的,持续20年,30年。
余佳医生
03:01
转文字
余佳医生
00: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治疗中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余主任,情况如下: 1.小朋友今年12岁,5月24号肚子疼,去医院检查,医生查了肝胆脾胰肾彩超,做了胃镜等,发现有胆汁反流性胃炎,又查出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很高,B超显示胆囊有结石。当时住院挂水治疗,医生以治疗胃炎和降转氨酶为主,住院五天后出院。 2.6月6号小朋友又说肚子疼,不能吃饭,一吃饭就疼的受不了,再次去医院检查,医生根据之前的检查让住院治疗,治疗胆囊结石,6月7号做了ct和磁共振,结果都显示胆囊结石,现在要去做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 1,这个情况必须做手术吗?有没有比较保守的治疗方案?目前还是疼痛的,怎么能缓解这个症状? 2,目前肝功能有问题,该怎么治疗?日常中有要注意什么?查出大三阳,需要开始抗病毒治疗吗? 3,这次查出胆囊,肝和胃都有问题,这三者有关联吗?一下子查出这么多问题。症状及患病时:抗核抗体1:320,5年左右,其他抗体均阴性,这次过年睡眠每天3小时左右,家里事多,导致开年例行检查,转氨酶,igg,总胆红素偏高,最近也一直没办法好好休息,之前医生就说我是AIH可能,让我吃熊去氧,问珍了一位医生说可以先观察,毕竟我比较胖,可能164,160斤,应该是太胖和劳累的原因,也容易浮肿,5年前也是因为劳累,检查有抗核抗体,期间出现过一次总胆红素偏高的情况,M2弱阳,其他时候检查都是没出过问题,最近我感觉右上腹和阑尾的地方有点隐痛恶心,也不严重,脖子后背感觉肌肉抽的紧,就像问问,要不要吃药,最近也是很疲劳很疲劳。没睡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AIH,现在需要吃什么药 80岁女性患者,有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去年8-12月间数次入院(部分记录见图1),持续出现不明原因发烧,医院采取打针吃药的处理方式,多项检查后仍无法确定原因。 经网上问诊后,我们主动要求医院做了ERCP,老人在12月手术后指标好转,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但一周前又感觉口苦反没食欲,胆汁逆流,再次入院。入院后出现发烧,肝功能验血的指标持续升高,检查结果见图2、3,请问如何排查病因,结合老人身体情况有什么合适的治疗方式?症状及患病时长:肝脏低密度回声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啊,我是上次咨询您的患者,我在上个月又去做了一次肝脏的彩超,这次又发现有多个片状低密度回声,这个是为什么呢?最近我右侧肋骨总是有点疼,图一是去年的,图二图三是今年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乙肝,发现到现在6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发现后开始抗病毒治疗,药物恩替卡韦。2月份定期复查时增强核磁提示肝硬化,后面医生开了安络化纤丸。6月复查增强核磁又没有提示肝硬化和结节了。肝功检查、血常规检查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帮我看下报告,现在肝脏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