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咨询🌹
根据您的照片和描述要考虑1.湿疹;2.真菌感染。开裂厉害地方湿疹也容易和真菌伴发。
平常要注意:
1.洗涤剂、洗衣粉、肥皂不要碰,洗手液也要少用,少接触镍铬这些金属及消毒产品;如果一定要接触的话尽量带手套,而且尽量戴里面是全棉的那种手套,或者戴一层薄的棉手套,外面再戴橡胶手套;
2.因为湿疹本身有皮肤屏障受损,锁水功能也会下降,皮肤会比较干燥,所以要多涂保湿霜,尽量用些低敏的保湿霜比如说优色林的护手霜,尿素软膏,凡士林,丝塔芙保湿霜,雅漾保湿霜等,保湿霜可以人为起到保护功能,减少外界刺激和复发;
3.手指蜕皮不要去撕,也不要去抠,不要弄破,不适当的撕或者抠容易加重皮肤受损。
4.尽量不要去抓、越抓越痒往往形成恶性循环,痒的厉害可以冷敷缓解。
治疗的话
可以外用些复方克霉唑软膏(奥青这个牌子),有点激素,有抗炎也有抗真菌作用,十分钟之后外用层硫水杨酸软膏(溶解角质),之后再外用层尿素软膏(保湿),封包过夜。效果不错可以改成外涂,复方克霉唑好转后逐渐减量,隔天一次,之后一周两次,维持两到四周。
保湿护理要长期维持。
供参考,有问题可以继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