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内科
问题详情
尹俊雄
主任医师
神经科
南京脑科医院
擅长:
重症肌无力
、
运动神经元病
、
头晕
、
脑梗死
、
脑动脉供血不足
、
头痛
、
周围神经疾病
、
肌炎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11
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是病人今天做的 cta,您看看结合前两天做的脑部 mra,他现在做介入机会还有吗?如果不能做除了保守治疗还能怎么办?他自身的右侧代偿或者侧支血管,还有左侧血管目前状况怎么样?左侧血管堵了多少?还剩多少空间?目前,病人是阿托伐他丁加阿司匹林,还用吃氯吡格雷吗?他目前状况是最还是有点歪,说话不清,右眼今天新出现有点睁不开。到今天发病 3 天了,我想这周五转院到上级医院做个造影看看。周五转的话晚不晚?目前在我们当地医院打的是滴流是红花还有一种疏通血管的药,暂时还需要吃什么药吗?密码:jiang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
病情已了解,正在整理文字回复,请稍等,暂时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02日
尹俊雄医生
03:01
转文字
尹俊雄医生
我忽然发现,有一个AI整理文字功能,整理的非常好,如果有听不清楚的情况,可以看一下文字版本。
我看了,整理的非常好。
重点内容:1、有机会做介入手术,而且机会很大;
2、左侧血管目前是好的,不用太担心;
3、必须加氯吡格雷;
4、周五转迟了,尽早尽快
5、静脉药物家用依达拉奉注射液和丁苯肽注射液;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你解答!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目前,当地医院就给吃说阿司匹林,没让吃氯吡格雷。血压从今天早上 165/100,降到晚上 130/80 了,这个是需要处理吗?
尹俊雄医生
这个你可以和当地医生沟通一下,还是建议使用双联抗血小板聚集治疗的,当然,这样治疗,出血的风险会稍微增加一些,还是值得冒险的。
血压130/80可以接受的,不需要特殊处理,正常吃喝就行。但是不要用太强的降压药,晚上睡着后,血压可能更低,如果再低,可能反而会加重脑梗死的。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你解答!
2026年06月02日
第3次提问
没用降压药,就是不理解怎么波动这么大,医生看了也没说啥,我们当地县级市小医院。我明天尽快转院。您觉得我爸爸这种情况做介入的可能性有多大希望?按照您的经验看呢。
2026年06月02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如果当地医院医疗条件不行,那就不要耽误了,尽快转院吧。
从我的经验看,还是有很大可能做介入手术能把血管开通的,不要犹豫,DSA一定要尽快做,同时和手术医生好好沟通后面的治疗方案。
血压
目前没有用降压药,动态观察,在医院,有问题随时找医生就行。
再次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祝患者早日康复!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先长话短说,我是右下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去舔这个牙龈囊肿,有时会同时(真的是同一时间,舔了马上反应) ★引起右侧手臂和手掌连接处的疼痛。 我去口腔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诊断是右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建议我周一去拔智齿,我也说了舔了会同时引起右侧手臂疼,牙医说没有任何关系。 我今天故意去多舔右下侧的囊肿,然后真的舔的同一时间,右侧手臂或手掌连接处里面的筋,就感觉到了疼。(疼也就持续几秒,疼痛程度属于轻度,明显感觉是★里面的筋【神经】疼,不是表皮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吃药,现场医生给开了头孢和替硝锉片,让我如果囊肿会疼,在周一拔牙前2天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最想了解,右手臂的疼和这个缺口(囊肿)之间有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去拔智齿,万一神经连着右手臂,会不会导致右手臂出问题?您接诊的病人有这种先例吗? 我问了现场医生,她说牙龈囊肿和右手臂疼没有关系,但我还是有点怕,所以想再次求证确认下,才敢去拔这个智齿。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我爸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峰教授给做的造影,他的原话是治疗的意义很大,有 70% 成功率,颈内动脉有一段堵了,血管闭塞,他说开通的可能性非常大。宣武是国内顶尖,我想听听您的经验和意见,就是这种开通风险多大,成功率多大?是不是一个在血管领域一个常规手术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是病人今天做的 cta,您看看结合前两天做的脑部 mra,他现在做介入机会还有吗?如果不能做除了保守治疗还能怎么办?他自身的右侧代偿或者侧支血管,还有左侧血管目前状况怎么样?左侧血管堵了多少?还剩多少空间?目前,病人是阿托伐他丁加阿司匹林,还用吃氯吡格雷吗?他目前状况是最还是有点歪,说话不清,右眼今天新出现有点睁不开。到今天发病 3 天了,我想这周五转院到上级医院做个造影看看。周五转的话晚不晚?目前在我们当地医院打的是滴流是红花还有一种疏通血管的药,暂时还需要吃什么药吗?密码:jiang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几天突发严重,住院了,头部核磁影像密码:jiang 神志清醒,说话大舌头,嘴有点歪,四肢可以动但是没劲。我爸爸目前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治疗?现在已经住院了,我怕耽误最佳治疗时机,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有两个是今年 2 月份和今天做的颈动脉彩超。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父亲今天住的院,做了脑部核磁,昨天我发现他说话不太清楚,今天住院做了检查,您看看我爸爸这个病现在什么程度?接下来怎么治疗?第一张图片影像有二维码,微信扫,密码:jiang 。其他检查为今年 2 月份做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神经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温冰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99
4.88分
18月回答
吴恒趋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158
4.88分
29月回答
张力
主治医师
神经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69
4.85分
7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