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感谢你的补充,真的很重要。目前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他的头痛分为两个。
第一个是住院之前的疼痛。结合你之前提供的病史,我考虑这可能是一个血管性的头痛。这类头痛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头痛、恶心、呕吐,一般来说吃止痛药或者睡觉就能好转。这一块,你在当地医院住院其实已经解决了。
现在主要是第二个问题,就是你说的右侧头部、耳朵上方这一块范围内的发木感觉。这是一个神经性的头痛,是耳神经一个分支的异常。目前医生用药之后已经不痛了,但有发木的感觉。结合你拍的照片,局部头皮有发红,还是支持这边局部头皮表皮神经的问题。这个毛病不是一个脑梗引起的。我看了你在徐州的住院资料,脑梗其实不严重,而且现在也在吃一些预防脑梗的药。关于营养神经的药,我看徐州也给你用了,包括一些神经痛的药物也都在用。
那么这里我要特别提醒一点,就是最近要密切观察头皮上有没有长疱疹。我们有一些病人就是长疱疹,如果发现了有亮晶晶的水泡,那么第一时间去皮肤科,比较适合用一些抗病毒的药膏,吃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有些人疼,但一直出不了疹子,那有可能就是潜伏期的病毒感染。所以最近一定要注意多保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没事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拼命挠头皮。洗头的时候水温也不要太烫,最近还是要减少洗头的频率。
下一步的检查,我觉得不需要再做什么了,因为常规的检查都做得挺全了。治疗这一块就是我刚才说的,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同时生活上要注意,密切观察。基本上过个一两个星期到十天左右,慢慢就会好起来。还是要注意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提高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