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尹主任您好,盼回复: 我妈五月中旬早上突发头疼,吃了头疼止疼药未见效果,伴随严重呕吐多次,中午到县城医院拍CT未见异常,挂水未见好转,剧烈头疼伴随严重呕吐持续到傍晚。晚上稍有好转,睡眠佳;第二天早上又异常头疼,伴有呕吐,中午到市医院住院,经住院治疗头疼好转后出院。 出院半个月时间内反复出现右侧头部(右耳朵上方手掌范围内)经常性短暂性的发木的感觉。 想问一下医生这是什么原因,是脑梗死的现象吗?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或者治疗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尹俊雄医生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
病情已了解,正在整理文字回复,请稍等,暂时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15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病情已了解,我想知道,现在患者还有之前那种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的情况吗?住院之前剧烈头痛的位置,和现在发木的位置一样吗?

以前有没有长过带状疱疹呢?最近头上有没有出疹子?

以前年轻的时候有头痛病吗?就是那种,一个月痛一次,每次都要睡一觉或者吃一个止痛药才能好的头痛。如果有,请告知,如果没有,也请告知。

请帮我补充一下上述三个情况,对于我为你分析病情,非常重要,我将在收到你的补充后,详细为你分析可能的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治疗方案,谢谢!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1.现在没有剧烈头疼跟呕吐的感觉了 2.现在发木的位置是右耳上方手掌大区域内,住院之前头疼的位置是右侧颞部 3.以前有过您说的头痛 4.以前没长过带状疱疹,但我刚看她发木的的一个小位置有点凸起且发红。不确定是不是她一直捋头发捋头皮的原因。 5.她睡觉右侧卧位会感觉压的右侧耳朵上方跟后方不舒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尹俊雄医生
02:2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尹俊雄医生
抱歉,我在火车上,不太清楚,我稍后整理文字发给你
尹俊雄医生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补充,真的很重要。目前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他的头痛分为两个。

第一个是住院之前的疼痛。结合你之前提供的病史,我考虑这可能是一个血管性的头痛。这类头痛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头痛、恶心、呕吐,一般来说吃止痛药或者睡觉就能好转。这一块,你在当地医院住院其实已经解决了。

现在主要是第二个问题,就是你说的右侧头部、耳朵上方这一块范围内的发木感觉。这是一个神经性的头痛,是耳神经一个分支的异常。目前医生用药之后已经不痛了,但有发木的感觉。结合你拍的照片,局部头皮有发红,还是支持这边局部头皮表皮神经的问题。这个毛病不是一个脑梗引起的。我看了你在徐州的住院资料,脑梗其实不严重,而且现在也在吃一些预防脑梗的药。关于营养神经的药,我看徐州也给你用了,包括一些神经痛的药物也都在用。

那么这里我要特别提醒一点,就是最近要密切观察头皮上有没有长疱疹。我们有一些病人就是长疱疹,如果发现了有亮晶晶的水泡,那么第一时间去皮肤科,比较适合用一些抗病毒的药膏,吃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有些人疼,但一直出不了疹子,那有可能就是潜伏期的病毒感染。所以最近一定要注意多保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没事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拼命挠头皮。洗头的时候水温也不要太烫,最近还是要减少洗头的频率。

下一步的检查,我觉得不需要再做什么了,因为常规的检查都做得挺全了。治疗这一块就是我刚才说的,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同时生活上要注意,密切观察。基本上过个一两个星期到十天左右,慢慢就会好起来。还是要注意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提高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您解答!
第3次提问
尹主任,她最近头发麻的症状需要怎么干预或者缓解一下,是继续吃药吗还是怎样?
2026年06月15日
尹俊雄医生
是的,继续吃药,同时生活方式干预。

徐州开的几个药,包括加巴喷丁,维生素B1,甲钴胺,都可以继续吃。同时,注意休息和保暖,减少头部皮肤刺激。注意观察头皮有无出疱疹

如果服用加巴喷丁改善不明显,可以改为普瑞巴林,是同一类药物,作用会更强一点。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再次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祝患者早日康复!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来复诊了,麻烦看下用药是否需要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紧张性头痛为主的混合性头痛,一年半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1.阿米替林每日1.5粒 (2025年1月24日开始每日一片,2025年7月28日至今每日1.5片); 2.乙哌立松已减量至每日1次,一次50mg; 3.西比灵今年5月22日起每日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复诊,您说混合了血管性头痛,先吃一个月西比灵观察。这个月跟上个月比确实有好转。现在大多时候都是只有异物感,偶尔会有比较轻微的紧缩感,主要集中在左侧太阳穴,晚上睡前会比较明显一点。用西比灵前两周的时候,每天会有较短时间的异物感,不到半个小时。三周左右不怎么发作了。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异物感又比较明显一点,持续的时间可能在半天或一天左右。想请问下现在的情况用药是否需要调整?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出院,没做手术,保守治疗。您看看这是住院时候做的高分辨核磁血管。您看看他左侧颈动脉血管和侧支代偿的血管是什么状态?堵了百分比大概多少?密码:167426 选手机登录 左侧往右侧供血的血管有没有需要做支架的?目前吃阿司匹林和普伐他丁(40mg),还需要吃什么吗?DSA 也做了,医生说右侧颈动脉颅内 C7 段有部分堵塞了,造影看像是硬质板块,说开通风险比较大,容易出血。我爸选择保守治疗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尹主任您好,盼回复: 我妈五月中旬早上突发头疼,吃了头疼止疼药未见效果,伴随严重呕吐多次,中午到县城医院拍CT未见异常,挂水未见好转,剧烈头疼伴随严重呕吐持续到傍晚。晚上稍有好转,睡眠佳;第二天早上又异常头疼,伴有呕吐,中午到市医院住院,经住院治疗头疼好转后出院。 出院半个月时间内反复出现右侧头部(右耳朵上方手掌范围内)经常性短暂性的发木的感觉。 想问一下医生这是什么原因,是脑梗死的现象吗?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或者治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先长话短说,我是右下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去舔这个牙龈囊肿,有时会同时(真的是同一时间,舔了马上反应) ★引起右侧手臂和手掌连接处的疼痛。 我去口腔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诊断是右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建议我周一去拔智齿,我也说了舔了会同时引起右侧手臂疼,牙医说没有任何关系。 我今天故意去多舔右下侧的囊肿,然后真的舔的同一时间,右侧手臂或手掌连接处里面的筋,就感觉到了疼。(疼也就持续几秒,疼痛程度属于轻度,明显感觉是★里面的筋【神经】疼,不是表皮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吃药,现场医生给开了头孢和替硝锉片,让我如果囊肿会疼,在周一拔牙前2天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最想了解,右手臂的疼和这个缺口(囊肿)之间有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去拔智齿,万一神经连着右手臂,会不会导致右手臂出问题?您接诊的病人有这种先例吗? 我问了现场医生,她说牙龈囊肿和右手臂疼没有关系,但我还是有点怕,所以想再次求证确认下,才敢去拔这个智齿。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我爸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峰教授给做的造影,他的原话是治疗的意义很大,有 70% 成功率,颈内动脉有一段堵了,血管闭塞,他说开通的可能性非常大。宣武是国内顶尖,我想听听您的经验和意见,就是这种开通风险多大,成功率多大?是不是一个在血管领域一个常规手术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