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出院,没做手术,保守治疗。您看看这是住院时候做的高分辨核磁血管。您看看他左侧颈动脉血管和侧支代偿的血管是什么状态?堵了百分比大概多少?密码:167426 选手机登录 左侧往右侧供血的血管有没有需要做支架的?目前吃阿司匹林和普伐他丁(40mg),还需要吃什么吗?DSA 也做了,医生说右侧颈动脉颅内 C7 段有部分堵塞了,造影看像是硬质板块,说开通风险比较大,容易出血。我爸选择保守治疗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6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
病情已了解,正在整理文字回复,请稍等,暂时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16日
尹俊雄医生
01:54
转文字
尹俊雄医生
你好,我在出差的路上,所以先用语音给你回复,一会儿再把文字总结发给你。非常感谢对我的信任,进行复诊。

目前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父亲确实考虑到手术的风险,选择保守治疗,这个我也能理解。目前右边肯定是堵死了,左边的血管是有代偿的。但我们看到左边的大脑前动脉和大脑后动脉的供血还是要稍微差一点的。

左边的血管目前是不需要放支架的,这个你放心好了。目前对于这种颅内的血管狭窄,我个人建议使用双联抗血小板聚集,也就是阿司匹林加上氯吡格雷,再加上他汀的治疗。目前你只吃了阿司匹林,我建议再加一个抗血小板药,连续服用三个月,三个月后复查。

现在没有做手术开通,那么未来发生脑梗的风险肯定是相对要高一些的。所以需要密切的关注,尤其是有没有左侧偏侧肢体的麻木无力,如果有的话,需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不要拖。

我们也见过一些颈内动脉闭掉了,也可以很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况。所以既然选择了保守治疗,就不要想太多了。后面主要就是控制好危险因素,定期的复查,规律的服药,总的来说,还是可以大大降低脑梗的发生率的。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您解答!
第2次提问
间隔多久定期复查一次?我最关心的就是左侧往右侧供血起到连接作用的这几根血管现在是什么状态,需不需要做支架早点预防呢?
2026年06月16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不过不是说把左边装了支架,就能永远保持右边的供血了。这种代偿是很复杂的,不光这一个血管,还有脑子里的Willis 环的完整,侧枝循环小血管的功能完好,全身血糖血压血脂的状态等等,这些都有关系的。

定期复查,一般建议半年复查一次。如果有不舒服,随时复查。

目前我看到的左侧的颈内动脉和大脑中动脉都是基本正常的,完全不用预防性做支架的,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危险因素,积极服药,定期复查。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您解答!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那么 左侧和右侧 A1 段和以及右侧 P2 段需要支架吗
2026年06月16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这两个位置的血管很深很细,基本上没有做支架的可能,只能够药物保守治疗,不考虑手术,手术的难度和风险,比现在的颈内动脉开通大很多,所以肯定是不考虑的。

再次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祝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来复诊了,麻烦看下用药是否需要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紧张性头痛为主的混合性头痛,一年半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1.阿米替林每日1.5粒 (2025年1月24日开始每日一片,2025年7月28日至今每日1.5片); 2.乙哌立松已减量至每日1次,一次50mg; 3.西比灵今年5月22日起每日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复诊,您说混合了血管性头痛,先吃一个月西比灵观察。这个月跟上个月比确实有好转。现在大多时候都是只有异物感,偶尔会有比较轻微的紧缩感,主要集中在左侧太阳穴,晚上睡前会比较明显一点。用西比灵前两周的时候,每天会有较短时间的异物感,不到半个小时。三周左右不怎么发作了。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异物感又比较明显一点,持续的时间可能在半天或一天左右。想请问下现在的情况用药是否需要调整?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出院,没做手术,保守治疗。您看看这是住院时候做的高分辨核磁血管。您看看他左侧颈动脉血管和侧支代偿的血管是什么状态?堵了百分比大概多少?密码:167426 选手机登录 左侧往右侧供血的血管有没有需要做支架的?目前吃阿司匹林和普伐他丁(40mg),还需要吃什么吗?DSA 也做了,医生说右侧颈动脉颅内 C7 段有部分堵塞了,造影看像是硬质板块,说开通风险比较大,容易出血。我爸选择保守治疗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尹主任您好,盼回复: 我妈五月中旬早上突发头疼,吃了头疼止疼药未见效果,伴随严重呕吐多次,中午到县城医院拍CT未见异常,挂水未见好转,剧烈头疼伴随严重呕吐持续到傍晚。晚上稍有好转,睡眠佳;第二天早上又异常头疼,伴有呕吐,中午到市医院住院,经住院治疗头疼好转后出院。 出院半个月时间内反复出现右侧头部(右耳朵上方手掌范围内)经常性短暂性的发木的感觉。 想问一下医生这是什么原因,是脑梗死的现象吗?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或者治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先长话短说,我是右下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去舔这个牙龈囊肿,有时会同时(真的是同一时间,舔了马上反应) ★引起右侧手臂和手掌连接处的疼痛。 我去口腔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诊断是右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建议我周一去拔智齿,我也说了舔了会同时引起右侧手臂疼,牙医说没有任何关系。 我今天故意去多舔右下侧的囊肿,然后真的舔的同一时间,右侧手臂或手掌连接处里面的筋,就感觉到了疼。(疼也就持续几秒,疼痛程度属于轻度,明显感觉是★里面的筋【神经】疼,不是表皮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吃药,现场医生给开了头孢和替硝锉片,让我如果囊肿会疼,在周一拔牙前2天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最想了解,右手臂的疼和这个缺口(囊肿)之间有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去拔智齿,万一神经连着右手臂,会不会导致右手臂出问题?您接诊的病人有这种先例吗? 我问了现场医生,她说牙龈囊肿和右手臂疼没有关系,但我还是有点怕,所以想再次求证确认下,才敢去拔这个智齿。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我爸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峰教授给做的造影,他的原话是治疗的意义很大,有 70% 成功率,颈内动脉有一段堵了,血管闭塞,他说开通的可能性非常大。宣武是国内顶尖,我想听听您的经验和意见,就是这种开通风险多大,成功率多大?是不是一个在血管领域一个常规手术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