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出差的路上,所以先用语音给你回复,一会儿再把文字总结发给你。非常感谢对我的信任,进行复诊。
目前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父亲确实考虑到手术的风险,选择保守治疗,这个我也能理解。目前右边肯定是堵死了,左边的血管是有代偿的。但我们看到左边的大脑前动脉和大脑后动脉的供血还是要稍微差一点的。
左边的血管目前是不需要放
支架的,这个你放心好了。目前对于这种颅内的血管狭窄,我个人建议使用双联抗血小板聚集,也就是阿司匹林加上氯吡格雷,再加上他汀的治疗。目前你只吃了阿司匹林,我建议再加一个抗血小板药,连续服用三个月,三个月后复查。
现在没有做手术开通,那么未来发生脑梗的风险肯定是相对要高一些的。所以需要密切的关注,尤其是有没有左侧偏侧肢体的麻木无力,如果有的话,需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不要拖。
我们也见过一些颈内动脉闭掉了,也可以很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况。所以既然选择了保守治疗,就不要想太多了。后面主要就是控制好危险因素,定期的复查,规律的服药,总的来说,还是可以大大降低脑梗的发生率的。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