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甲状腺乳腺外科
问题详情
张君丞
主治医师
乳腺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
乳腺癌
、
乳腺良性肿瘤
、
乳房疼痛
、
乳腺结节
、
母乳喂养
、
淋巴结肿大
、
甲状腺癌
、
甲状腺结节
、
急性乳腺炎
、
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
、
乳腺叶状肿瘤
、
乳腺纤维腺瘤
图文问诊
¥60
5.00
分
月回答 41
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2020年11月做了左侧甲状腺乳头癌手术,长期服用优甲乐,目前甲状腺指标正常,近期做了右侧甲状腺B超,结果为4a类 就医及用药情况: 一年随访一次,服用优甲乐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按目前B超结果右侧甲状腺需要进一步穿刺检查吗? 2.B超结果是在当地市级三甲做的检查,需要去上级医院再做一次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你好!从彩超检查看,右侧甲状腺结节两处,分级4A意味着确实可能是恶性(也就是甲状腺癌),建议做穿刺
活检
加BRAF基因检测,明确结节具体性质,如果结果证实是恶性(甲状腺癌),那就积极手术治疗。如果证实是良性,那就不用治疗,定期观察,半年复查甲状腺彩超就可以。
当然,短期密切随访观察也可以,每3-6个月复查甲状腺彩超,因为结节很小,密切随访,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供您参考!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半年前检查B超,右侧甲状腺显示的是3级,这次结果是4a,会进展这么快吗?有必要去上级医院重新做一个B超吗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有可能出现这种进展,但是目前的进展不严重。可以去更好的三甲大医院复查甲状腺超声,然后决定是否进一步处理。
TA的问答
6.15日晚8点左右左侧乳房有痛感,以为是涨奶,哺乳后痛感未减轻,触之有软肿块,至凌晨2点再次哺乳后仍未缓解痛感,左侧乳房较右侧明显肿大。宝宝快一周半,目前是混合喂养,从未有过乳腺堵塞或者乳腺炎。最近两天宝宝睡觉时曾意外踢到过乳房,当时并未有异常,不知道是什么疾病,一般要如何诊断和治疗呢?谢谢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2026年5月初,体检出左乳其一导管来源待排,后5月底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报告图片后两页。也是确诊。就是想咨询下,这种手术是怎么做,做了恢复期多久,需要注意什么?是否有伤疤,因为本人是疤痕体质,小孩七岁经常喜欢趴我身上,怕术后碰到。有没有可能通过中医调理消除?如一定手术,到八月份会不会迅速大起来,还是要及早,病变快不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1,左侧乳头皲裂,乳腺痉挛,目前服药头孢克污3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侧乳头起泡,如何处理,能否继续亲喂宝宝? 2,回奶能吃卡麦角林吗?如何安排?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男的,今年59岁,偶然间碰到右边乳头有刺痛感,用手摸,轻轻按压时没有痛感。也摸不到任何东西,外表一切正常,已有两周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什么问题,听说男人也回有乳腺癌,我这个是什么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产后60天哺乳期乳腺炎,半个月前左侧乳房硬块发烧,39度,血项提示细菌感染,在产科住院6天,每天通乳+输哌拉西林,炎症暂时控制,但是肿块没消,出院。6月8日左侧乳房再次红肿热痛,发烧38.5,住院穿刺细菌培养提示金葡菌感染,药敏提示多重耐药菌,住院输万古霉素过敏,改输利奈挫胺,今天输液第三天,6月9日穿刺口排出很多浓稠脓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输利奈挫胺第三天,溴隐亭回奶第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穿刺口只有少量黄色渗液,是继续保守治疗输液还是需要切排引流?
甲状腺乳腺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朱章添
主治医师
甲状腺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50
5.00分
93月回答
肖伟锴
主治医师
乳腺外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79
5.00分
64月回答
张济
主治医师
甲状腺外科
河南省人民医院
¥48
4.87分
16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