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资料收到。
1、确实是中度贫血,重度缺铁,资料可能还要补充,如果日常吃红肉和鸡蛋很少,还喝咖啡浓茶,月经很多,或还有痔疮等,那这样严重的贫血倒也能解释,这些资料您需要补充,如果这些都没有(医生应该问过),那确实应该筛查消化道有无问题,胃肠镜看不到小肠,医生不放心才做了这样的建议;
2、这七八年来一直有摄入不足和月经偏多吗,要有具体资料才能分析,只是拖着,没有丢失,那也不该贫血加重,对不?
3、贫血是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问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睡眠差、胃肠吸收不良、活动能力下降等等,尽快纠正是应该的,打点滴也只有几天就可以,每次1h左右,忙成这样子吗?那口服铁剂也需要规范,每日一次,1-2粒,还要看是什么铁剂成分,也该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