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心脏支架术后9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6日
方钊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方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6月06日
方钊医生
您好,从你化验单整体来看,支架术后9个月各项关键指标控制得很不错,整体达标。

首先看血脂,支架术后重中之重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指南要求术后需控制在1.8mmol/L以下,理想目标1.4mmol/L以内,您这项结果1.16mmol/L,已经达标,降脂药维持现有方案继续规律服用即可。

仅甘油三酯轻度偏高、高密度脂蛋白略偏低,日常少油少主食、少酒能慢慢改善。其次肝功全部在正常范围,吃降脂药没有伤到肝脏,用药安全性很好。

糖化血红蛋白6.4%略超出参考上限,这个数值代表近三个月平均血糖水平,不算明显升高,若既往确诊糖尿病,目前血糖控制合格,降糖用药不用调整;如果之前没确诊过糖尿病,属于糖耐量异常,后续日常控制甜食、精米白面摄入量就行。

生活上坚持规律康复锻炼,优先选快走、慢跑这类有氧运动,每天30~40分钟,循序渐进,配合低盐低脂饮食,定期复查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即可。
方钊医生
00:41
转文字
方钊医生
需谨记双联抗血小板(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降脂药当前方案不变;严控甜食、糯食、含糖饮品,三个月复查糖化血红蛋白;管好血压、血糖、血脂,维护心血管健康。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甘油三脂偏高一点还用吃非诺贝特吗,
方钊医生
00:44
转文字
方钊医生
总结一下,您甘油三酯仅轻度升高、风险偏低,无需服用非诺贝特,该药联用他汀还会升高肝肾损伤风险,一般甘油三酯>5.6mmol/L才需用药防胰腺炎;管控少油、甜食、糯食、粥品,配合运动即可调理。
2026年06月06日
第3次提问
血糖一直吃着达格列净,需要怎么控制血糖,复查好多次差不多都是6点几,需要怎么锻炼
方钊医生
稍等,正在给您回复
2026年06月06日
方钊医生
目前糖化血红蛋白6点多,控制得很不错,咱们临床目标控制在7.0%以内就达标,当前指标完全合格。达格列净继续长期规律服用,这个药不光降糖,还能保护心脏、改善心衰预后,是冠心病合并血糖异常的优选用药,不用调整药量。日常坚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少喝粥、甜食、精制米面,搭配每日半小时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规律监测血糖,后续按期复查糖化即可。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心率过快,一直在服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早上6点吃了一片95毫克的倍他乐克,晚上10点又误服了一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能会出现什么情况,需要注意什么?对心率和血压会不会有影响?需要去医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我35岁,身高156,体重155斤,休息不好时血压高压120,低压90,其他时间正常,产后1年1个月,目前哺乳期。 一周前心口静卧的时候突然偶尔一两次像小石头咕嘟下沉一下的感觉,这两天熬夜劳累后心口偶尔会有气球突然胀大一下的感觉,一天大概发作一两次,没有胸痛、胸闷持续心慌等感觉。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做了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结果:心电图提示非特异性T波异常,心脏彩超正常,线下医生给我开了两种药1. 硝酸异山梨酯片,一次5mg,一天3次,口服 2.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一次12.5mg,一天2次,口服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哺乳期,您看看我的检查结果和我的症状,这两种药我现在必须要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胸闷气短 就医及用药情况:因为这样住院治疗了两次了做了各种心脏检查都没有毛病,医生在我出院的时候开了麝香保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还是在晚上没睡着觉前有这个现象。而且白天有增加的时候一次变成两次。胸闷气短的时候,感觉腹部的肌肉很紧。缩成一团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男,63岁,高血压(在服药),直系亲属中母亲50多岁脑梗去世,三名兄姐都患有心血管病疾病,本人最近B超检查双侧颈动脉粥样硬化并左侧斑块形成,脂蛋白a指标1200,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高2.8。请问:需不需要服用他汀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至1.8以下?症状及患病时长:心慌 心赌 胃也堵 睡觉不安稳 易惊醒 醒后心慌气短 心跳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检查 心电图心脏彩超都正常 肌酸激酶和肌酸激酶同工酶指标高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怎么回事 需要在做什么检查 吃什么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