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信任与咨询。
视频看你的主要问题就是痤疮,也就是俗称痘痘,这是确定的,痘痘引起的炎症也会引起皮肤红,也会顽固的红,因为痘痘一直存在炎症就一直在,炎症会刺激发红,所以归根结底要好的效果需要治疗痘痘。是否有玫瑰痤疮不确定,确定的就是痘痘肯定是目前的主要症状。
所以治疗建议就是建议积极治疗痘痘也就是痤疮,之后看治疗反应再做调整。对于痤疮治疗最有效的还是口服异维A酸,只是早期可能爆痘加重,疗程很长,有的人半年才见效都是常见情况,需要耐心坚持用药。多西环素是有一定效果,但是完全治好做不到,一般疗程不超过3个月,所以如果要更好的效果推荐口服异维A酸 。
痤疮一般不需要检查,如果月经经常量少,延后可以在月经第2-5天抽血检查一下性激素六项。如果月经基本正常就不需要查了,因为痤疮和雄激素有一定关系,而雄激素高大都会伴有月经经常性的延后。痤疮原因很复杂,很多也是和我们本身体质有关的,当然生活饮食上也需要注意一些。
异维A酸初始用法基本相同,后续可能根据治疗反应调解,用法介绍如下:
推荐口服异维A酸,是目前所有药里面效果最确切的,适合长期不好的痤疮。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常见的副作用就是皮肤口唇干燥,其他副作用说明书上写了很多,但是都非常罕见。如果出现了某些明显副作用,需要复诊看一下,绝大多数停药后副作用会消失。另外比较常见一些的副作用就是爆痘,但是严重爆痘罕见,一般的爆痘随时间会自行慢慢消退恢复,如果万一发生了严重爆痘就需要及时复诊,根据爆痘具体严重程度采取一些相应的治疗。特别注意的就是服药期间和停药至少一个月内需要避孕,不能献血。
治疗建议口服异维A酸软胶囊2粒/日,餐中或者饭后马上吃,因为空腹吃这个药吸收不好,最好早上一粒,晚上一粒,这样分2次服用,分开服用干燥等副作用反应可能轻一些。外用克林霉素凝胶,每天2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不需要涂很多,薄薄一层即可,只涂明显红肿的痘痘。口服药是主要治疗,外用只是辅助,但是口服起效比较慢,第一个月还可能爆痘,所以配合克林霉素。后面就不需要不外用了,单独口服药即可。
服药期间口唇和皮肤可能会有些发干,需要使用润唇膏及保湿霜保湿。一般建议治疗一个月后复诊看一下,适当调整用药,一个月后空腹抽血查肝功能和血脂。
饮食上不饮酒,少吃甜食,少喝牛奶,少吃油腻食物,生活规律休息好能减轻痤疮。
治疗期间建议配合精简护肤,所谓精简护肤就是适度清洁,有效保湿,注意防晒。皮肤不油不用洗面奶,温水洁面,动作轻柔。一定要做好保湿和防晒,保湿就是只用一个保湿霜或乳液,但是一定要勤用,可以随时补涂保湿霜,保持皮肤随时摸起来是滋润的最好。防晒以物理防晒为主,就是打伞、戴帽子、防晒服等,紫外线强的时候可以补充使用防晒霜作为辅助。其他所有护肤都不使用,不使用任何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