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最后一颗牙是智齿,目前是智齿冠周炎的症状。

先别着急,智齿位置在最后面,与牙龈之间很容易形成缝隙,聚积食物残渣,就会发炎。表现为张口受限、后牙区肿痛,这样的智齿消炎后需要拔除。

现在这颗智齿,可以用冠周冲洗的方法来消炎,这是最直接快速的消炎办法。
您可以至口腔医院或者牙科门诊进行冲洗,如果不方便就医,可以试一下我下面的冲洗方法。
在附近的药店买一瓶3%双氧水和生理盐水,1个5ml注射器,一瓶碘甘油或者1%碘伏。将注射器针头弯成大约120度的折角,然后轻轻伸入智齿牙冠和牙龈之间的缝隙大约2-3毫米,(我箭头的方向)用双氧水和生理盐水交替冲洗,将腔隙里面的脏东西、脓液和细菌冲洗出来,冲洗后在这个智齿牙龈周围涂上碘甘油或者1%碘伏,每天冲洗2-3次,这个方法对于智齿冠周炎的消炎有非常显著的作用。

没有这些物资的话,就用冲牙器或者针管抽纯净水冲洗,然后涂碘甘油,含三分钟后清水漱口。

甲硝唑片可以按照说明书服用三日。
(甲硝唑每次0.2g 每日三次。饭后服用,服用三日。)

吃了药先好好休息一下,如果面部开始有肿胀,且越肿越厉害,建议您至医院输液抗生素,药效会快很多。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双氧水就是过氧化氢消毒液3%吗
第3次提问
请问我昨天吃了布洛芬 早上刚吃泰诺 今天甲硝唑片什么时候吃呢
汪可贺医生
甲硝唑和这两个药不相关,现在就可以饭后服用。
布洛芬和泰诺不要同时服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智齿那里牙龈发炎,不知道扁桃体是不是也发炎了,吞咽的时候喉咙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买什么药,可以吃甲硝唑➕阿莫西林吗?我本身还有点过敏,可以和氯雷他定一起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