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片子来看,这颗前磨牙的牙根尖有暗影,意味着牙根发炎。

牙根发炎需要查明病因,牙根裂纹、畸形中央尖、牙周炎都有可能引起。
CT是有分辨率的,不一定能拍到裂纹,所以是否有裂纹目前无法排除。

建议先尝试根管治疗,如果有牙周袋还需要龈下刮治,如果牙根没有裂纹,症状会逐渐好转,后续还可以做牙冠保护起来。
如果牙根有裂纹,这样治疗后症状还是可能反复发生,那个时候就只能拔牙。

建议您至正规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就诊。
口服药物只能缓解急性症状,无法根本消炎,吃三天就可以不吃了。

另外要特别注意口腔清洁,刷牙需要特别刷这个区域,轻柔全面地把这个区域附近都清理干净,再用牙线将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这一步特别重要。

饮食上注意不吃硬的、刺激性强(如冰的烫的辣的)食物,以免炎症急性发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第2次提问
也就是说不需要拔是吗?,但是我去的也是3甲医院啊?天啊?
2026年06月20日
汪可贺医生
只看这三张片子无法得出拔牙的方案。
需要结合口腔内检查,例如一些表现:牙齿松动度达到3度、探及窄而深的牙周袋,可以作为拔牙的依据。
第3次提问
我自己左右摇了一下,确实在动,但是上下提没有动,其他就不懂了,哈哈
汪可贺医生
不要自己晃了,容易引起二次创伤
牙根发炎也是可能引起松动的,消炎后有可能松动度降低。还是让牙体牙髓专科医生检查一下。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智齿那里牙龈发炎,不知道扁桃体是不是也发炎了,吞咽的时候喉咙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买什么药,可以吃甲硝唑➕阿莫西林吗?我本身还有点过敏,可以和氯雷他定一起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