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口腔科
问题详情
汪可贺
主治医师
牙体牙髓科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
冠周炎
、
龋齿
、
牙髓炎
、
牙龈出血
、
牙痛
、
牙龈炎
图文问诊
¥39
5.00
分
月回答 19
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左下7号牙远中吸收还是挺多的,我圈出的部分都是被吸收的。拔下来的牙吸收情况和术前X线片相符。
这颗牙和智齿一起拔掉是不可惜的。当然也如您所说,如果你没有任何症状,也可以先拔智齿,观察7号牙,有症状了再拔除。
只是这颗7号牙吸收的位置很难自洁,再有症状的概率很高,所以和智齿一次拔除也不可惜。
这是保守方案和激进方案的选择问题,我不认为是过度医疗。当然术前需要您同意,可能您和医生的沟通不够充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如果只拔下方智齿是不是不好拔?之前别的医生看牙片说下方智齿离神经很近不好拔,像我这种先拔了邻牙再拔智齿是不是就相对容易
汪可贺医生
稍复杂一些,区别没有很大。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右侧智齿也是一直无症状 是拔掉还是每年拍一次牙片观察呢
2026年06月15日
汪可贺医生
建议拔掉,情况只会变坏不会变好,还是拔掉更稳妥。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智齿那里牙龈发炎,不知道扁桃体是不是也发炎了,吞咽的时候喉咙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买什么药,可以吃甲硝唑➕阿莫西林吗?我本身还有点过敏,可以和氯雷他定一起吃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
口腔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韩莹
主任医师
口腔粘膜科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79
5.00分
285月回答
郑毅
副主任医师
牙体牙髓科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46
5.00分
184月回答
吴玉杰
主治医师
牙体牙髓科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59
4.96分
51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