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年多,经常便不成形,黏液便,但基本不会水样便;一天排便3次左右,时间比较规律,都是刚起床以及餐后两个小时左右。偶尔腹痛,基本都在肚脐上方大概两指的位置,一周大概1-2次,每次腹痛时候比较短,一分钟以内,便后会缓解,无便血。吃辣的和凉的油的经常会导致腹痛;经常饭后会有胃胀感容易导致想排便 就医及用药情况: 四年半前做过肠胃镜正常;12月末体检正常,包含肿瘤标志物,血常规,肝功;4月中旬便常规正常;5.19腹部彩超正常,轻度脂肪肝 服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以及枯草二联杆菌,但效果一半 需要解答的问题: 会有什么严重问题吗,例如癌症之类的,整个人比较焦虑
杨黎冰医生
00:38
转文字
杨黎冰医生
00:19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好的医生,这个调理时间是不是比较长?
2026年05月25日
杨黎冰医生
00:29
转文字
杨黎冰医生
00:17
转文字
杨黎冰医生
00:16
转文字
2026年05月25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大夫,药的话如果不吃这两个吃什么呢,焦虑是不是也容易导致肠道问题
2026年05月25日
杨黎冰医生
情绪对胃肠道影响也挺大的,保持好的心态吧

曲美布汀你可以换成匹维溴安,一次一粒一天三次

益生菌可以换成整肠生,四联康,益菌康等
杨黎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晚上睡觉突然浑身很烫 然后量了体温 38.9 度 后面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就退烧了 体温正常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 拉水样大便 整个人很没有力气 很晕 头很痛 一晃就痛 昨天大概拉了七八次肚子 今天拉了四五次 今天早上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去医院做了检查 用药情况的话:前晚和昨天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今天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帮我诊断下是怎么了 怎么控制拉肚子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您好,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两胸之间痛,然后今天拉稀拉了五六次,水样便,两胸之间还是痛,有想吐又吐不出来,堵在喉咙的感觉,麻烦医生看看怎样处理24岁女,周六一天没吃饭,晚上吃了一顿晚饭如下图,吃饭回来晚7点多直接睡着了,晚九点半醒了之后就一直头痛想吐很不舒服。周日一天都没啥食欲,嘴里没啥味道,吃了一个冰淇淋两块披萨还有一点小炒。今天起来感觉胃里肚子里硬硬的,早六点的时候非常痛,排便后好多了但一直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请问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