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行购买肠胃炎药品后服用,但是效果不佳。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男,28岁 过往病历:去年10月做C14检测出幽默螺杆菌感染,然后去医院医生给开了四联。11月份去医院复查C14和胃镜,C14显示阴性,胃镜检查结果见下图。胃镜做完后医生按照胃镜检查结果给开了胃炎的药,吃完胃药就没有去复查了。 症状:今年大概2月份的时候有一次肠胃疼,当时吃了药有所缓解,但是症状一直都没有完全消退。现在就是肠胃会时不时地疼,刺痛隐痛都有,痛的部位也不固定,疼痛程度特别轻但是疼得特别频繁,基本上每天都有。请问医生这种是什么原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药。如果症状没有缓解打算去做肠镜看一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9日
杨黎冰医生
一般没啥事,考虑胃肠功能紊乱,可以吃一段时间马来酸曲美布汀和美常安调理一下,看会不会好一些,按说明书用法用量就可以

平时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心情舒畅

如果后续用药效果不好,可以再完善一下肠镜
第2次提问
然后会时不时地有点反酸,这是我第一次做胃镜,感觉以前没做胃镜之前从来没有过反酸的情况。我现在在吃益生菌有没有什么影响。
2026年05月29日
杨黎冰医生
偶尔反酸问题不大,如果经常反酸,可以吃奥美拉唑或者铝碳酸镁咀嚼片,另外就是饮食别吃太甜,别吃太饱

吃益生菌没啥坏处,可以吃
杨黎冰医生
胃镜主要提示慢性胃炎,这个跟幽门螺旋杆菌有关,你之前治疗过,后续胃炎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恢复,别太紧张
2026年05月29日
第3次提问
这种症状会不会是二次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或者肠癌早期症状啥的。
杨黎冰医生
肠癌不至于,一般幽门螺旋杆菌治疗好之后,再感染的几率也不太大,不必乱想
2026年05月29日
杨黎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晚上睡觉突然浑身很烫 然后量了体温 38.9 度 后面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就退烧了 体温正常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 拉水样大便 整个人很没有力气 很晕 头很痛 一晃就痛 昨天大概拉了七八次肚子 今天拉了四五次 今天早上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去医院做了检查 用药情况的话:前晚和昨天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今天吃了一包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帮我诊断下是怎么了 怎么控制拉肚子 医生您好,30岁,女。无病史,痔疮内痔较严重。我最近体检,这是我的核磁共振结果和血液结果。您看下应该如何处理?缺铁性贫血应该开什么药?胆汁淤积有没有问题?您好,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两胸之间痛,然后今天拉稀拉了五六次,水样便,两胸之间还是痛,有想吐又吐不出来,堵在喉咙的感觉,麻烦医生看看怎样处理24岁女,周六一天没吃饭,晚上吃了一顿晚饭如下图,吃饭回来晚7点多直接睡着了,晚九点半醒了之后就一直头痛想吐很不舒服。周日一天都没啥食欲,嘴里没啥味道,吃了一个冰淇淋两块披萨还有一点小炒。今天起来感觉胃里肚子里硬硬的,早六点的时候非常痛,排便后好多了但一直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请问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刚吃了一些赤眼鱼鱼生,请问可以吃点打虫药预防吗?可以的话吃什么药好呢?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预防呢? 我以后不会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