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腺增生半年了,一生气就疼,涨。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诊所,中医都看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今天去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病,化验结果出来了,目前做过乳腺和淋巴结穿刺了,在等结果,求医生给个建议,治疗方案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张君丞医生
你好!你家检查看,右乳肿块伴有右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这种情况基本就是右乳癌且伴有右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做了穿刺病理确认确实如此,那么治疗通常先进行新辅助治疗(具体需要看病理结果,病理结果决定具体方案),然后再进行手术。

乳房疼痛是因为乳腺增生,目前的年龄是处于更年期,激素波动大,情绪波动大就容易引起乳房疼痛,缓解疼痛主要在于情绪好、积极乐观,疼痛能自然好转,如果总是爱生气、发火、焦虑,那么乳房疼痛就容易持续存在,所以说调节情绪是最重要的。
2026年06月04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穿刺的结果是浸润性乳腺癌,淋巴穿刺结果还没有出,下面附有其他指标的报告以及之前在老家做的彩超和钼靶,您看这个严重吗,需要怎样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4日
张君丞医生
只是确定乳腺癌,还需要结合淋巴结病理以及免疫组化的指标,才能制定下一步治疗措施,关于严重程度,你家的情况乳腺癌应该不是早期的,大概率是属于中期的,治疗措施需要等完整的病理报告出来之后才能制定,初步看是需要大概率需要做新辅助治疗,新辅助治疗措施包括: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具体得根据病理的结果来制定。
2026年06月05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您好,今天又出了一些报告,请问下这个是什么等级?严重吗?该怎样治疗。目前在焦作二院治疗,医生说明天就要化疗了,用不用转院到郑大一附院?您可以给点治疗建议或者方案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张君丞医生
从病理结果看,分子分型是Luminal A型,这种分子分型相对比较好,但是没有看到淋巴结病理,估计淋巴结应该是有转移,有淋巴结转移,则严重一些,但是依旧有治愈可能。

目前病理看,可以先做新辅助化疗,不用做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

不是必须转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然,有顾虑的话,可以转过去治疗。

转诊治疗的话,一定带上目前的病理报告和彩超等所有检查。

供您参考!

TA的问答

6.15日晚8点左右左侧乳房有痛感,以为是涨奶,哺乳后痛感未减轻,触之有软肿块,至凌晨2点再次哺乳后仍未缓解痛感,左侧乳房较右侧明显肿大。宝宝快一周半,目前是混合喂养,从未有过乳腺堵塞或者乳腺炎。最近两天宝宝睡觉时曾意外踢到过乳房,当时并未有异常,不知道是什么疾病,一般要如何诊断和治疗呢?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2026年5月初,体检出左乳其一导管来源待排,后5月底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报告图片后两页。也是确诊。就是想咨询下,这种手术是怎么做,做了恢复期多久,需要注意什么?是否有伤疤,因为本人是疤痕体质,小孩七岁经常喜欢趴我身上,怕术后碰到。有没有可能通过中医调理消除?如一定手术,到八月份会不会迅速大起来,还是要及早,病变快不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1,左侧乳头皲裂,乳腺痉挛,目前服药头孢克污3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侧乳头起泡,如何处理,能否继续亲喂宝宝? 2,回奶能吃卡麦角林吗?如何安排?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男的,今年59岁,偶然间碰到右边乳头有刺痛感,用手摸,轻轻按压时没有痛感。也摸不到任何东西,外表一切正常,已有两周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什么问题,听说男人也回有乳腺癌,我这个是什么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产后60天哺乳期乳腺炎,半个月前左侧乳房硬块发烧,39度,血项提示细菌感染,在产科住院6天,每天通乳+输哌拉西林,炎症暂时控制,但是肿块没消,出院。6月8日左侧乳房再次红肿热痛,发烧38.5,住院穿刺细菌培养提示金葡菌感染,药敏提示多重耐药菌,住院输万古霉素过敏,改输利奈挫胺,今天输液第三天,6月9日穿刺口排出很多浓稠脓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输利奈挫胺第三天,溴隐亭回奶第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穿刺口只有少量黄色渗液,是继续保守治疗输液还是需要切排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