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谢谢您的回复!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您这个情况应该问题不大。照片没有明显异常。耳后部乳突骨质本身会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两侧也不一定会绝对对称,一边稍微高一点,一边儿相对低点儿,没有不舒服症状,一般属于正常情况。可以注意观察,只要不持续增大增高,没有疼痛等不舒服症状的话,一般都属于正常情况,而不需要任何处理,观察就行。如果万一有持续增大,可以去医院找医生摸一下以及必要时做个B超看一下。但根据您说的情况,一般来说是没事的,不必过于担心。
您耳痒目前主要考虑是轻微外耳道炎的表现。偶尔痒,可以观察暂不用药。如果持续反复不好,治疗您可以用泰利必妥(进口的原研药氧氟沙星滴耳液,如果实在买不到,可以用泰利必妥滴眼液代替滴耳,两者的成分和浓度是一样的)滴耳液(加一支地塞米松5mg混合后)滴耳,滴耳时保持患耳朝上,每次每耳6-10滴,滴耳后让药水在耳道里面浸泡10分钟,每天2次,连续治疗1周,就可以比较好的缓解目前的症状。当然如果这样用药之后持续不好,甚至持续加重的话,那就建议再去医院检查一下外耳道和鼓膜。平时注意自己不要用任何东西抠耳朵(不要让专业医生以外的任何人给您抠耳朵)避免耳朵进水,避免游泳等,保持耳朵的清洁和干燥,有利于预防复发。
另外您的鼻炎如有鼻塞鼻痒打喷嚏流清鼻涕等症状持续,治疗可以用鼻腔生理性海水做鼻腔冲洗,每天冲洗1-2次。冲洗后间隔十五分钟后,用内舒拿喷鼻(每鼻孔喷2下,每天1次),一般治疗2周就会有明显效果,症状完全缓解后就可以停
您的咽炎(咽部照片暴露不全)建议您做一个纤维鼻咽喉镜检查,确定一下目前的鼻咽喉具体状况,如有喉后部肿胀,您这个咽炎咽喉不适常要考虑可能和消化不良嗳气反酸导致的反流性食管炎和反流性咽喉炎有关。反流性咽喉炎很多时候可以完全没有胃液返流的自觉症状,所以即使您没有反酸症状也不能完全排除反流性咽喉炎,实际上胃酸胃液反流刺激咽喉是您这种咽炎的常见因素,只是因为很多人不注意(甚至不相信)这个因素,甚至很多医生都不注意这个因素,所以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治疗,所以导致了您的症状持续不好,这是很多慢性咽喉炎持续不好的主要原因。治疗建议您首先注意三餐不要过饱,避免酸的(包括酸奶,醋,各种酸的水果柑橘柠檬等)太辣的、太热的刺激性饮食;避免太甜腻的不易消化的饮食,比如巧克力等;饭后2小时避免剧烈活动;睡前3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不要喝水,因为夜间卧位睡眠时更容易胃酸反流。睡觉时可以将床头适当抬高20cm左右。避免碳酸饮料。不要喝茶,咖啡,奶茶。避免烟酒刺激。持续不好的话,建议您口服抑制胃酸的药耐信(唯一进口的原研药艾司奥美拉唑)每天早饭前半小时口服40mg,连续治疗至少4周,慢慢咽喉不适就能改善。必要时可以去做个24小时的食管酸碱度监测(这个是诊断返流性食管炎的金标准),以及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查,根据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另外请您放松心情,避免焦虑紧张,咽炎等咽喉不舒服症状以及反流本身有时候还和心理因素有一定关系,虽然一般不是主要关系。
eb病毒3年了都是临界值就看看
——这个一般问题不大,没有发烧等相关症状,观察就行,不必特殊治疗
祝您早日康复!如您还有问题请继续提问。如果方便请给予五星好评(送优惠券),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