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老师我有胃食管返流 耳朵闷 最近右侧咽喉鼻腔一些疼右耳闷。 请问这个是滤泡性咽炎还是疱疹呀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袁先道医生
00:1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袁先道医生
您好!首先谢谢您的信任!迟复为歉!

请问这个是滤泡性咽炎还是疱疹呀
——看起来是淋巴滤泡,属于咽炎表现。

为了更好的诊断请您再和我说一下,您有发烧吗?您的咽痛程度有越来越重吗?因此导致不敢吃饭吗?吃饭吞咽食物时会导致咽痛明显加剧吗?还是只是咽口水痛?

上次我说的抑制胃酸的药您用了吗,用了几天,有效吗?您做过喉镜和胃镜检查吗?如有,我看看检查结果图好吗

您有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吗?如有流鼻涕,目前持续多久了?一直不缓解吗?一直流黄脓鼻涕吗?

请您根据我说的问题再和我说一下详细情况,我接着给您进一步解释,祝您早日康复!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老师我胃酸药用了达喜(另外的明天才有时间找药店去买)。今天突然喉咙疼发现的滤泡。昨天可能也是同样的问题导致,我突然有排便欲但是突然头晕恶心。 耳朵这几天都不闷了但是连着咽喉能感觉到一点点轻微的刺痛
袁先道医生
您好!您的咨询我已收到,我正分析病情组织答案详细回复您,请您稍等一会儿,大约30分钟。抱歉!这条您先别回复,以免浪费您的提问次数。
2026年06月23日
袁先道医生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老师我胃酸药用了达喜(另外的明天才有时间找药店去买)。
——这个药属于抗酸剂,治疗反流有一定效果,但肯定效果远不如抑制胃酸的药耐信,所以还是建议您按照我说的使用耐信治疗

今天突然喉咙疼发现的滤泡。
——属于咽炎表现,也和胃酸胃液反流刺激有关系的

昨天可能也是同样的问题导致,我突然有排便欲但是突然头晕恶心。 耳朵这几天都不闷了但是连着咽喉能感觉到一点点轻微的刺痛
——看起来也是反流性咽喉炎相关表现,按照之前我说的避免不良饮食刺激,使用抑酸剂耐信治疗应该就有效,包括对您目前的刺痛恶心等症状,对您的胃肠道不适症状一般来说应该也是有效的

祝您早日康复!如您还有问题请继续提问。如果方便请给予五星好评(送优惠券),谢谢您!
2026年06月23日
第3次提问
老师您真的很厉害我问了很多医生只有您问到了肠胃症状。 请问您知不知道我突然有排便感然后出现低血糖一般的濒死感是什么问题该看什么医生?感谢您
袁先道医生
您好!您的咨询我已收到,我正分析病情组织答案详细回复您,请您稍等一会儿,大约30分钟。抱歉!这条您先别回复,以免浪费您的提问次数。
袁先道医生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老师您真的很厉害我问了很多医生只有您问到了肠胃症状。
——反流性咽喉炎经常被误诊和漏诊,包括美国医生

请问您知不知道我突然有排便感然后出现低血糖一般的濒死感是什么问题该看什么医生?感谢您
——这个首先建议您看一下消化科和心内科。另外您这个情况可能也不排除反流性咽喉炎可能导致一定程度的憋气有关系,可以按照之前我说的治疗反流并观察一下效果的

祝您早日康复!如您还有问题请继续提问。如果方便请给予五星好评(送优惠券),谢谢您!

TA的问答

老师我有胃食管返流 耳朵闷 最近右侧咽喉鼻腔一些疼右耳闷。 请问这个是滤泡性咽炎还是疱疹呀症状及患病时长:9 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本身是,孩子这几天上课朗读嗷嗷的狠了嗓子哑了。说去医院开点雾化的药。然后医生说腺下体肥大要做手术 2️⃣我查了相关资料,我观察了一下我的孩子,晚上睡觉不打呼噜不憋气不张嘴。一两岁的时候确实有张嘴流口水睡的情况,但是现在八九岁了,观察了几天。目前没这情况。 3️⃣孩子也没说的一年发几次烧之类的。 4️⃣核心问题。孩子需要做腺下体切除手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俩月鼻腔痒痒,清色透明的脓涕,早上最多,最近开始打喷嚏,鼻涕多经常口呼吸,偶尔完擤鼻涕有鼻音,影响正常生活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鼻炎嘛,哪种类型 2.怎么用药治疗 3.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感冒5天,前期嗓子痛,有绿色的痰液,吃了三天阿莫西林和感康后,嗓子疼痛症状消失,但近两三天忽冷忽热,测量体温不发烧,但持续感觉鼻子上方压迫感重,耳朵有点堵,头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5 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我最开始是出现鼻咽炎和鼻后滴漏,持续了几天,现在已经基本好转。 之后大约四天前开始出现右耳耳闷、耳内胀感,有时感觉耳内有液体流动或压力变化,也有咽鼓管不适(尤其是吃饭时)。后来在罗马就医,被医生诊断为右耳疼痛。医生当时用一个管状的带灯的镜子看过我的耳道,告诉我没有鼓膜穿孔。 我服用头孢克污之前是每天200 mg (四天了) 罗马的医生加到了400mg(第一天) 并给我开了外耳道抗生素和激素滴耳液(叫做Cilodex)我已使用两天,但是前两天永恒的很少。昨天明显好转,今天(这个滴耳液因为之前没有过敏类反应开始按量使用)又有反复并出现了晚饭后咀嚼耳闷(缓解)耳道轻微胀痛,翳区耳垂下方和耳括牵拉痛,晚上听到了两次嗡嗡声(短促)。我有点担心我的症状。 需要解答的问题:考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400 mg 头孢会太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