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好,家长,久等了,我看了一下小朋友生病情况,分析建议如下:
2.目前症状首先考虑乙型流感:小朋友发热伴有精神状态不好要警惕流感。目前你说才已经流感上阳性,那结合现在的症状是要考虑乙型流感。虽然查血炎症指标有些增高,但是病毒感染同样可能会引起。
3.治疗方面:
a.抗感染:目前还是考虑病毒感染可能性大,一般的病毒感染没有特效药,建议口服速福达,吃30毫克,只吃一次,只吃一天,目前细菌感染证据不足,不建议用抗生素。
b.发热:发热如果精神好可以多喝水观察,不一定要吃退热药。假如小朋友发热伴有明显不适,比如烦躁、哭闹等情况,可以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缓解不适。
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滴剂15ml:1.5g)0.1-0.15ml/kg/次,或者布洛芬(美林混悬液,30ml:0.6g)0.25-0.5ml/kg/次。 每两次退烧药至少要间隔4~6个小时。
c.如果后续还有呕吐,可以补充口服补液盐iii预防脱水(每5.125克兑水250毫升,每过5分钟补充5毫升)补充电解质和预防脱水
4.除了精神状态,注意每天看看小朋友口腔有无疱疹、扁桃体化脓等症状,还有注意观察小朋友安静不发热情况下呼吸每分钟25-30次/分(不超过40次/分)。
如果有呼吸加快、呼吸费力早点医院来看看,需要除外
肺炎。如果小朋友精神越来越差、面色苍白的等需要到医院来看。
5.所以目前建议多喝水及对症处理,必要时口服退热药。
6.目前就是可以吃速福达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