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在公司体检中发现幽门螺旋杆菌超标,报告烦请您解读一下,麻烦也帮我看下后续需怎么治疗,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01:0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2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我这边还没有做胃镜,但考虑到我胃从小就不太好,应该后续会去医院做一下。另外,如图附我的血清胃功能检测,不知道能否提供任何有用信息?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胃功能检测是正常的,但不能完全反映胃部的情况,只能说目前看基本上胃部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器质性问题。

至于幽门螺杆菌感染,建议方案如下:
耐信 1片 2次/天
阿莫西林 1g 2次/天
克拉霉素 0.5g 2次/天
枸橼酸铋钾 2片 2次/天
吃14天,耐信和枸橼酸铋钾餐前半小时吃,阿莫西林、克拉霉素餐后半小时吃,吃药期间不能喝酒,吃了大便会变黑不用紧张!
副作用,常见的比如恶心、乏力、不想吃饭等,极少数可能出现肝肾损害、药物热、腹痛、过敏皮疹、周围神经炎等副作用。
部分人用药后会有恶心、乏力、胃部不适、纳差等不适,不用紧张!多饮水促进药物排泄,如果出现过敏、皮疹或很不舒服,建议停药,医院就诊。
2026年06月12日
第3次提问
谢谢医生!另附我的粪便检测,如有参考意义也麻烦告知,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这个参考价值不大

通常停药6周复查呼气检查,检查前抗生素停用1月,抑酸药物,(比如质子泵抑制剂(泮托拉唑、奥美拉唑之类后缀有拉唑的药物)、伏诺拉生等)停用半月,空腹检查。

TA的问答

昨天晚上吃了生牛肉可能有细菌感染,验血报告在附件中,因为了喝了一小口葡萄酒,所以没有开头孢,挂水(药物参考附件)打了止吐针,今天继续水样便,也有恶心感,中午吃了盐酸小柴碱片和左氧氟沙星还是如此,该咋办?需要继续去挂水吗?还是吃药就行?照常还是需要加药做的胃肠镜,爷爷奶奶消化系统问题去世的,本人做了胃肠镜好多次,每次都有肠息肉,这个是这周做的, 轻萎炎伴上皮肠化我看网上很吓人 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和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报告刚出来,医生下班了,有点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去年年初得了诺如病毒开始,胃部就会偶尔出现反酸、胃胀气、胃寒,通常是吃了比较寒凉的东西就会有症状,但是几天自行缓解。可以帮忙看下报告吗,那个胃蛋白酶原低了严重吗,报告其他结果都正常,人也没啥不舒服现在,就是常规体检,胃部的不舒服也是偶尔,通常是吃错东西就会有症状,心情也会影响。吃错东西会拉大便不成形,有时也会也会便秘,但是一般都1.2天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胃复春 需要解答的问题: 背景:两年前有做胃镜发现有胃窦溃疡和幽门螺杆菌,后面有遵医嘱按时吃药,但一直没去复查。一个月前,胃部不适,经常三餐后出现胀气或者不舒服的感觉,往往伴随着放屁、打嗝或者运动后会缓解,但还会有难受的感觉,一直持续到凌晨,有时候次日就好了,但有时候次日也会隐隐的不舒服。两周前去做了个胃镜,如图所示,但一直没时间线下找医生,也还没开始吃药,只是会不舒服的时候吃两粒达喜; 生活习惯:最近两个月自己在规律健身减脂,配合饮食的话一周会有一顿放纵餐,其余时间吃的基本都是一样的,早餐(早上8点起,9点左右吃):少量开水烫燕麦麸泡无乳糖牛奶冷藏第二天吃、西红柿150g、蓝莓70g、三个鸡蛋;午餐(中午12点左右吃)和晚餐(下午5点左右吃,晚上7点30左右健身):杂粮饭或白米饭200g、卤牛肉100g或者卤鸡腿200g、叶菜200g;健身后(晚上9点左右):50g蛋白粉和40g米糊;晚上12:00~12:30左右睡觉。 诉求:最近这两天,又开始有胃不舒服的症状,一难受就是一整天,甚至第二天也会难受。我该吃什么药治疗吗?生活习惯上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