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从4月份开始,肚脐里面时常会出现涨痛,有时痛起来感觉哪都痛,还有就是上厕所的话不是很正常,自从4月份开始我就没拉过硬的便,要么就软的,要么就软稀的那种,总感觉排便不干净,然后我5月份时去了中医院看了,医生没给我做检查,听我详说后就给我开了煲的那种中药,吃了后感觉没怎么痛了,但是上厕所拉的还是没有改善,于是我早几天就约了做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但医生当时都下班了,我也没重新约医生所以没给我开药。我想问问医生您,我现在需要吃点什么药呢?还有,我这几天肚子还是有些涨痛,有时觉得是肚脐下一点痛。下面的是检查单,还有这些药是我家人去照肠胃镜住院时医生开的,我要按照这药方吃吗?我的肚子痛涨是因为肠胃的息肉所造成的吗?今天肚子还是有些痛,感觉是肚脐三指下面痛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已经详细看过您的检查报告。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大便一般每日有几次?
2、除了腹部胀痛,有没有胃痛胃灼热感、嗳气打嗝、恶心呕吐、肠鸣(肚子咕噜响)、肛门排气增多、排便不净等症状?
3、食欲怎么样?作息及饮食规律吗?精神压力或工作压力大吗?
2026年06月26日
第2次提问
1.大便一天1到2次,但就不是以前正常的硬度,有时稀软,有时软细条。 2.没有胃痛打嗝恶心的症状,但有肠鸣,肚子整是咕噜响的,特别那天早上喝完咖啡牛奶,就会一整天咕噜响还会伴有一点扭痛感。 3.感觉食欲没之前好,而且这几个月也瘦了5.6斤,作息时晚时早,精神状况这几个月确定心情不太好,有点压抑,也是时好时坏,这段时间就好点了。 还有,医生,我想问问我做完肠胃镜后饮食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补充说明,稍后尽快给您解析,病情分析及打字回复需要一些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请您稍等一下。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从您的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来说问题不大,胃肠息肉已经切除,仍有症状考虑与息肉关系不大。有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对症治疗就好。

根据您的症状,结合您的检查结果,考虑诊断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肠道功能紊乱可能性比较大,问题不大,暂时不用太担心。先口服药物治疗看看效果。

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1、口服艾司奥美拉唑抑制胃酸分泌,一次一片,一天一次,早饭前半小时口服。
2、口服地衣芽孢杆菌胶囊调节肠道菌群减少肠道产气改善大便性状,一次2粒,一天三次,饭后一小时服用。
3、口服马来酸曲美布汀片调节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腹痛腹胀及肠鸣排便不净等症状,一次1-2片,一天三次,饭前半小时口服。
用药2周左右时间,具体需要根据您的症状缓解情况。
生活饮食方式方面:
1、规律作息及饮食,避免晚睡熬夜,刚刚切除息肉,近一周以少渣软食比如稀饭面条等为主。后期饮食上注意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避免吃过酸过甜过硬的食物。
2、多喝温开水,少喝浓茶,咖啡,避免抽烟饮酒。
3、每餐不宜过饱,吃7-8分饱就可以。饭后一小时左右适度运动。
4、放松心情,多与朋友交流沟通,注意腹部保暖,防止受凉
希望我的建议能给您带来一些帮助。
肖坤庭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6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就是一周后才能吃肉类吗?豆浆牛奶呢?什么时候能喝呢?辣的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呢?可能这段时间吃得比较清淡,一直想吃点微辣的食物,还有,上厕所不正常后,脸上长很多痘痘,我脾胃应该是比较虚弱的,我吃橙子的话,肚子也会咕噜响和扭痛,空腹牛奶会拉肚子也会咕噜咕噜响一天,这些症状,我需要另外日常补充一些益生菌吗?或者还要补充点什么药吃吗?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就是一周后才能吃肉类吗?豆浆牛奶呢?什么时候能喝呢?辣的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呢?
近一周以软食为主,炖蛋肉沫也可以的,豆浆牛奶现在就能喝,每次不要喝太多就好,容易产气。辣的2周后再考虑吃,尽量少吃。
我需要另外日常补充一些益生菌吗?或者还要补充点什么药吃吗?
不需要日常吃药,平时大便不成形时可以吃点益生菌比如整肠生胶囊。
祝您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TA的问答

你好医生 我是长期腹胀,做了胃肠镜,显示直肠有充血糜烂,这个需要治疗吗,然后又做了一个腹部CT提示肠系膜多发淋巴结,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情况,我这个状态需要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10 天左右,胃部不适,主要表现为胃胀,气很难排出,感觉饭后 4 个小时还会胀,只有胃排空才不胀,胃上部感觉有东西顶着,异物感一会有一会没的,胀气的时候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伊托必利和得每通吃了两天(昨天和今天) 5 月份刚做过体检,C13幽门螺杆菌检测值:0.03,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做个胃肠镜吗?(2022 年做过胃镜,浅表性胃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从4月份开始,肚脐里面时常会出现涨痛,有时痛起来感觉哪都痛,还有就是上厕所的话不是很正常,自从4月份开始我就没拉过硬的便,要么就软的,要么就软稀的那种,总感觉排便不干净,然后我5月份时去了中医院看了,医生没给我做检查,听我详说后就给我开了煲的那种中药,吃了后感觉没怎么痛了,但是上厕所拉的还是没有改善,于是我早几天就约了做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但医生当时都下班了,我也没重新约医生所以没给我开药。我想问问医生您,我现在需要吃点什么药呢?还有,我这几天肚子还是有些涨痛,有时觉得是肚脐下一点痛。下面的是检查单,还有这些药是我家人去照肠胃镜住院时医生开的,我要按照这药方吃吗?我的肚子痛涨是因为肠胃的息肉所造成的吗?今天肚子还是有些痛,感觉是肚脐三指下面痛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我之前都是起床就能拉大便,这两天拉不出,最近在减肥,碳水吃的少,就吃玉米什么,蛋白质,但也不至于没大便,而且都是中午以后拉,以前我定点早上都有,早上我有一点点但是拉的很费劲。拉的肛门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基本情况: 男,25岁,身高181体重63kg,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每天服用抗病毒药,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喝咖啡奶茶,测过没有幽门螺旋杆菌 咨询胃肠消化问题: 今年3月份开始发作了一次很严重的胃食管返流,晚上睡觉平躺都会因为想吐而影响睡眠,只能坐着睡。后来吃了一个月的凯普拉生片等药后明显缓解了 但一直断断续续的有饭后腹胀,肚子难受,如果饭后半躺下或者坐着的话就会特别想吐,有时会真的吐出来,但是胸口没有灼烧感也没有针刺感,喉咙也没有异物感,肚子有时会痛,很容易拉肚子; 早晨的时候感觉肚子里胃酸很多不能继续睡的情况,会有口苦,起床后迅速缓解,但一周大概会出现三四次,如果睡前不喝水的话就会好一些;而且现在吃油腻的辣的东西很容易拉肚子,导致现在完全不敢吃,这样的情况也持续蛮久了,一直在吃益生菌。 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做?我如果现在还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应该买什么药来缓解尤其是反流的问题?我这个是不是胆汁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