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0 天左右,胃部不适,主要表现为胃胀,气很难排出,感觉饭后 4 个小时还会胀,只有胃排空才不胀,胃上部感觉有东西顶着,异物感一会有一会没的,胀气的时候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伊托必利和得每通吃了两天(昨天和今天) 5 月份刚做过体检,C13幽门螺杆菌检测值:0.03,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做个胃肠镜吗?(2022 年做过胃镜,浅表性胃炎)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有没有受凉、饮酒、熬夜劳累或进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2、有没有胃痛胃灼热感、嗳气打嗝、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等症状?
3、食欲怎么样?作息及饮食规律吗?是否久坐运动少?
第2次提问
第一个问题:不喝酒,熬夜经常 0 点左右睡觉,记得之前喝了几天咖啡,每次喝咖啡一段时间就会胃不舒服,好点了又喝,一天一杯的量,辛辣吃的不多。 第二个问题:胃部没有灼烧感,嗳气只有按压肚子会打嗝,恶心呕吐没有,反酸没有,食欲胃口好,就是不敢多吃,一多吃更严重感觉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00:0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6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考虑诊断胃炎伴消化不良可能性比较大。与喝咖啡及作息不规律有关。胃炎伴消化不良需要规律治疗,同时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先口服药物治疗看看效果。
检查前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1、口服艾司奥美拉唑(耐信)抑制胃酸分泌,一次一片,一天一次,早饭前半小时空腹服用;
2、继续口服伊托必利促进食管胃肠道蠕动缓解胃胀症状,一次一片,一天三次,餐前半小时服用;
3、继续口服得每通促进消化。
用药1-2周左右时间,具体需要根据您的症状缓解情况,如果用药一周后症状无明显缓解,建议您至消化内科门诊完善一下胃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生活饮食方式方面:
1、除了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规律作息及饮食,避免晚睡熬夜,饮食上注意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避免吃过酸过甜过硬的食物。
2、多喝温开水,少喝冷饮、浓茶,咖啡,避免饮酒。
3、规律饮食,每餐不宜过饱,吃7-8分饱就可以。睡前2-3小时避免进食。饭后一小时左右适度运动,逐步增加运动量,避免久坐。
4、放松心情,学会自己调节及释放压力,多与家人朋友交流沟通,注意腹部保暖,防止受凉
希望我的建议能给您带来一些帮助。
2026年06月26日
第3次提问
请问医生 1、奥美拉挫和伊托必利都是饭前 30 分钟服用,是要间隔还是可以一起吃? 2、得每通的服用方法是随餐一起吃吗
肖坤庭医生
您好。
奥美拉挫和伊托必利都是饭前 30 分钟服用,是要间隔还是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吃。
2、得每通的服用方法是随餐一起吃吗。
成人一次 2粒,一日 3 次,餐前半小时整粒吞服。可以与前面2个药物一起服用。
祝您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TA的问答

你好医生 我是长期腹胀,做了胃肠镜,显示直肠有充血糜烂,这个需要治疗吗,然后又做了一个腹部CT提示肠系膜多发淋巴结,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情况,我这个状态需要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10 天左右,胃部不适,主要表现为胃胀,气很难排出,感觉饭后 4 个小时还会胀,只有胃排空才不胀,胃上部感觉有东西顶着,异物感一会有一会没的,胀气的时候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伊托必利和得每通吃了两天(昨天和今天) 5 月份刚做过体检,C13幽门螺杆菌检测值:0.03,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做个胃肠镜吗?(2022 年做过胃镜,浅表性胃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从4月份开始,肚脐里面时常会出现涨痛,有时痛起来感觉哪都痛,还有就是上厕所的话不是很正常,自从4月份开始我就没拉过硬的便,要么就软的,要么就软稀的那种,总感觉排便不干净,然后我5月份时去了中医院看了,医生没给我做检查,听我详说后就给我开了煲的那种中药,吃了后感觉没怎么痛了,但是上厕所拉的还是没有改善,于是我早几天就约了做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但医生当时都下班了,我也没重新约医生所以没给我开药。我想问问医生您,我现在需要吃点什么药呢?还有,我这几天肚子还是有些涨痛,有时觉得是肚脐下一点痛。下面的是检查单,还有这些药是我家人去照肠胃镜住院时医生开的,我要按照这药方吃吗?我的肚子痛涨是因为肠胃的息肉所造成的吗?今天肚子还是有些痛,感觉是肚脐三指下面痛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我之前都是起床就能拉大便,这两天拉不出,最近在减肥,碳水吃的少,就吃玉米什么,蛋白质,但也不至于没大便,而且都是中午以后拉,以前我定点早上都有,早上我有一点点但是拉的很费劲。拉的肛门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基本情况: 男,25岁,身高181体重63kg,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每天服用抗病毒药,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喝咖啡奶茶,测过没有幽门螺旋杆菌 咨询胃肠消化问题: 今年3月份开始发作了一次很严重的胃食管返流,晚上睡觉平躺都会因为想吐而影响睡眠,只能坐着睡。后来吃了一个月的凯普拉生片等药后明显缓解了 但一直断断续续的有饭后腹胀,肚子难受,如果饭后半躺下或者坐着的话就会特别想吐,有时会真的吐出来,但是胸口没有灼烧感也没有针刺感,喉咙也没有异物感,肚子有时会痛,很容易拉肚子; 早晨的时候感觉肚子里胃酸很多不能继续睡的情况,会有口苦,起床后迅速缓解,但一周大概会出现三四次,如果睡前不喝水的话就会好一些;而且现在吃油腻的辣的东西很容易拉肚子,导致现在完全不敢吃,这样的情况也持续蛮久了,一直在吃益生菌。 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做?我如果现在还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应该买什么药来缓解尤其是反流的问题?我这个是不是胆汁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