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我之前都是起床就能拉大便,这两天拉不出,最近在减肥,碳水吃的少,就吃玉米什么,蛋白质,但也不至于没大便,而且都是中午以后拉,以前我定点早上都有,早上我有一点点但是拉的很费劲。拉的肛门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6月23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饮食调整有多久了?
2、之前大便一般每日有几次?成形还是稀便?
3、目前有没有嗳气打嗝、腹痛腹胀、肠鸣(肚子咕噜响)、肛门排气增多等症状?
4、近期有在口服什么药物吗?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一个星期左右了。之前早上一次,晚上睡前一次,有这个习惯了,没有嗳气,什么症状,有时候成型,有时候一坨,每天都吃那个蓝瓶子的益生菌,有放屁
肖坤庭医生
00:0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肖坤庭医生
您好,根据您的症状,考虑诊断肠道功能紊乱可能性比较大,肠道功能紊乱与近一周饮食调整可能有关,问题不大,暂时不用太担心。饮食调整后胃肠道也需要时间来适应。

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1、继续口服口服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减少肠道产气
2、口服马来酸曲美布汀片调节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便秘排便不畅症状,一次1-2片,一天三次,餐前半小时口服。
如果用药一周后症状无明显缓解,建议您至消化内科门诊完善一下粪常规腹部彩超等检查,必要时完善肠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生活饮食方式方面:
1、规律作息及饮食,饮食上注意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碳水也要适当吃一些。
2、多喝温开水,少喝浓茶,咖啡,避免抽烟饮酒。
3、每餐不宜过饱,吃7-8分饱就可以。饭后一小时左右适度运动,逐步增加运动量。
4、放松心情,多与家人朋友交流沟通,注意腹部保暖,防止受凉
希望我的建议能给您带来一些帮助。

TA的问答

你好医生 我是长期腹胀,做了胃肠镜,显示直肠有充血糜烂,这个需要治疗吗,然后又做了一个腹部CT提示肠系膜多发淋巴结,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情况,我这个状态需要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10 天左右,胃部不适,主要表现为胃胀,气很难排出,感觉饭后 4 个小时还会胀,只有胃排空才不胀,胃上部感觉有东西顶着,异物感一会有一会没的,胀气的时候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伊托必利和得每通吃了两天(昨天和今天) 5 月份刚做过体检,C13幽门螺杆菌检测值:0.03,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做个胃肠镜吗?(2022 年做过胃镜,浅表性胃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从4月份开始,肚脐里面时常会出现涨痛,有时痛起来感觉哪都痛,还有就是上厕所的话不是很正常,自从4月份开始我就没拉过硬的便,要么就软的,要么就软稀的那种,总感觉排便不干净,然后我5月份时去了中医院看了,医生没给我做检查,听我详说后就给我开了煲的那种中药,吃了后感觉没怎么痛了,但是上厕所拉的还是没有改善,于是我早几天就约了做肠胃镜检查,也切了息肉,但医生当时都下班了,我也没重新约医生所以没给我开药。我想问问医生您,我现在需要吃点什么药呢?还有,我这几天肚子还是有些涨痛,有时觉得是肚脐下一点痛。下面的是检查单,还有这些药是我家人去照肠胃镜住院时医生开的,我要按照这药方吃吗?我的肚子痛涨是因为肠胃的息肉所造成的吗?今天肚子还是有些痛,感觉是肚脐三指下面痛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我之前都是起床就能拉大便,这两天拉不出,最近在减肥,碳水吃的少,就吃玉米什么,蛋白质,但也不至于没大便,而且都是中午以后拉,以前我定点早上都有,早上我有一点点但是拉的很费劲。拉的肛门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基本情况: 男,25岁,身高181体重63kg,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每天服用抗病毒药,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喝咖啡奶茶,测过没有幽门螺旋杆菌 咨询胃肠消化问题: 今年3月份开始发作了一次很严重的胃食管返流,晚上睡觉平躺都会因为想吐而影响睡眠,只能坐着睡。后来吃了一个月的凯普拉生片等药后明显缓解了 但一直断断续续的有饭后腹胀,肚子难受,如果饭后半躺下或者坐着的话就会特别想吐,有时会真的吐出来,但是胸口没有灼烧感也没有针刺感,喉咙也没有异物感,肚子有时会痛,很容易拉肚子; 早晨的时候感觉肚子里胃酸很多不能继续睡的情况,会有口苦,起床后迅速缓解,但一周大概会出现三四次,如果睡前不喝水的话就会好一些;而且现在吃油腻的辣的东西很容易拉肚子,导致现在完全不敢吃,这样的情况也持续蛮久了,一直在吃益生菌。 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做?我如果现在还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应该买什么药来缓解尤其是反流的问题?我这个是不是胆汁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