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前牙区是牙龈炎的表现,这个不严重,之后再到医院或者牙科诊所洗牙、每日用牙线即可。
后牙区的肿痛,如果没有拔过智齿、嘴巴里也没有坏的很厉害的龋齿,最可能是智齿冠周炎引起的。
炎症引流到邻近的淋巴结,就会有下颌骨疼痛的症状;炎症侵犯咀嚼肌,就会张口受限。有些人还会扁桃体肿痛。
最快缓解疼痛和张口受限的办法是输液抗生素。
如果不方便输液,甲硝唑片可以按照说明书服用五日。
(甲硝唑每次0.2g 每日三次。饭后服用,服用五日。)
当嘴巴能够张开一些的时候,到牙科诊所进行冠周冲洗,是最直接的消炎办法。
当炎症退去,需要拍摄X线片明确是智齿的问题的话,尽早拔除智齿,以免其再次发炎。
在家可以用冲牙器冲洗肿胀的牙龈,饮食上注意不吃硬的、刺激性强(如烫的辣的)食物,以免炎症急性发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