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28开始 就医及用药情况:5.28凌晨吃了阿莫西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右脸最后一颗牙后的牙龈肿痛,别的地方也有发炎症状,张嘴有些困难,吃饭费劲,摸下颌骨一个地方有点痛。5.27牙龈有点肿但是没当回事,又吃了很辣的辣椒油,5.28起来就肿痛了,身体还有点发虚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9日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前牙区是牙龈炎的表现,这个不严重,之后再到医院或者牙科诊所洗牙、每日用牙线即可。

后牙区的肿痛,如果没有拔过智齿、嘴巴里也没有坏的很厉害的龋齿,最可能是智齿冠周炎引起的。
炎症引流到邻近的淋巴结,就会有下颌骨疼痛的症状;炎症侵犯咀嚼肌,就会张口受限。有些人还会扁桃体肿痛。

最快缓解疼痛和张口受限的办法是输液抗生素。
如果不方便输液,甲硝唑片可以按照说明书服用五日。
(甲硝唑每次0.2g 每日三次。饭后服用,服用五日。)

当嘴巴能够张开一些的时候,到牙科诊所进行冠周冲洗,是最直接的消炎办法。

当炎症退去,需要拍摄X线片明确是智齿的问题的话,尽早拔除智齿,以免其再次发炎。

在家可以用冲牙器冲洗肿胀的牙龈,饮食上注意不吃硬的、刺激性强(如烫的辣的)食物,以免炎症急性发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2026年05月29日
第2次提问
阿莫西林可以吗,人不在国内,没有甲硝锉
汪可贺医生
阿莫西林不太对症,搭配吃可以,单独吃效果不太好。没有甲硝唑可以找找有没有奥硝唑,也是按照说明书吃五天。
2026年05月29日
第3次提问
一般我这种情况,自己用药用牙膏和漱口水处理,能自己恢复吗?布洛芬您觉得需要吃吗
汪可贺医生
如果疼痛感强、有体温升高,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剂型:每日2次,每次0.3g,疼痛缓解即停药。

智齿冠周炎发病的原因在于食物残渣、细菌团块位于智齿和牙龈中间,所以如果你能清理出来这些脏东西,症状就可以自行缓解。

冠周冲洗是必要的,就是因为医生更有可能帮您冲洗出来。
漱口水帮助不是很大,用冲牙器不停冲洗可以试试看。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智齿那里牙龈发炎,不知道扁桃体是不是也发炎了,吞咽的时候喉咙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买什么药,可以吃甲硝唑➕阿莫西林吗?我本身还有点过敏,可以和氯雷他定一起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