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宝,4岁2个月身高101,体重29斤 就医及用药情况:感觉孩子瘦小,有点鼻炎和腺样体增大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给她选一款成长奶粉,想给她追高,现在喝的是亲宝宝奶粉孩子愿意喝,但我看营养表比较单一,我想选一款奶粉适合我们目前综合情况奶粉,麻烦医生帮我推荐一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谭田医生
1.现在每天喝多少奶
2.米饭、肉、蔬菜吃的怎么样
3.最近半年或者一年体重增长多少
第2次提问
我们2岁半到4岁都是喝的盒装牛奶,一天2盒,正餐都正常吃,但量不大,后来一直喝的碳酸钙,也就最近半年吃得好一点,原来就是饭渣渣,最近半年身高4厘米左右,体重也差不多3-4斤,
2026年06月08日
谭田医生
好的,信息收到,目前其实最近半年增长速度还可以,如果要换奶粉,可以吃小佳膳、安素、纽荃星1+等其中一种,大概30-60分钟左右回复到你。暂时不用回复我,避免浪费你的追问机会。
2026年06月08日
谭田医生
1.不好意思,久等了,我看了一下小朋友体重增高的情况。
2.目前的小朋友体重身高算是中下水平。其实这半年的增长速度还可以。
3.然后现在每天奶量有500毫升,米饭这些你说这半年吃的还可以。那其实他如果说食欲在好转,这种也可以先不用一些特殊的高能量奶粉。
4.如果你想增加一些体重的增长,你可以吃我刚才提到的那些奶粉选一种。你图片里面的奶粉,它其实就是普通的配方奶粉。和纯牛奶其实差不了多少。因为他这个年龄段不是主要是喝奶了,所以没有必要喝普通的奶粉,如果要增加体重的增长,可以试一下我说的那些能量高的奶粉。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早日康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第3次提问
我目前买了雅培港版小安素+亲宝宝两个混合冲泡在喝,a2紫白金买了还没到货,我最想买的是a2至初现在全平台买不到货,除了你推荐的奶粉,我选择的另外3款奶粉怎么样? 1: 雅培港版小安素 2: a2紫白金 3:亲宝宝 4:a2至初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谭田医生
00:3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宝宝两个月大了,是男宝宝,他最近三天拉出来的粪便偏硬,呈条状,排便有些废力,这正常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家宝宝的这种情况正常吗?如果有问题该怎么办? 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清楚,应该有2天,昨天下午发现发烧,吃了泰诺林没有用,后面换成了美林才有用,但是吃下去,过2-3个小时马上温度又上到39度,昨天是这个情况。昨天晚上核酸采样,今天出结果显示新冠感染,门诊医生又说是疱疹性咽峡炎,医生诊断的时候,还没有出来核酸检测报告,宝宝目前,声音有时候比较嘶哑,有时候偶尔还有空咳音,孔孔孔的。是否是喉炎,有没有必要做雾化,如果有必要我们现在就可以在家做,麻烦医生说一下用哪些药?各种药的比例是多少?目前开的药除了自己的退烧药(美林、泰诺林),还有图片那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新生儿吃维生素K1呛到,咳嗽。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孩子出生14天,早8点喂完奶后半个小时,吃维生素K1胶囊咳嗽。 用奶嘴喂的,吃的有些急,刚吃完咳嗽的稍急,拍了拍好些了,到11点偶尔还是咳嗽两声。请问这种状态是否呛到肺部了,以及怎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不拉大便(正常每天都拉),期间有尝试三次,因为疼痛,就没拉了。今天早上使用开塞露,后来可能因为膨胀导致直肠疼痛,剧烈哭闹了一阵。 最后拉了10公分的大便。没有其他异常。 后来就没精神,开始睡觉,中间又有点抽(有点类似抽泣,但又没有抽泣呼吸系统的反应,只有四肢的反应),然后就发烧,没精神,最高到39度。贴退烧贴的或者是自己降温到38.5度,后面吃了退烧药降低到了正常温度。睡醒后精神恢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一次美林,10分钟就呕吐了。呕吐后又喝了120ml奶粉 需要解答的问题:还需要去医院吗,会不会有感染的情况,还是说只是便秘导致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不拉大便(正常每天都拉),期间有尝试三次,因为疼痛,就没拉了。今天早上使用开塞露,后来可能因为膨胀导致直肠疼痛,剧烈哭闹了一阵。 最后拉了10公分的大便。没有其他异常。 后来就没精神,开始睡觉,中间又有点抽(有点类似抽泣,但又没有抽泣呼吸系统的反应,只有四肢的反应),然后就发烧,没精神,最高到39度。贴退烧贴的或者是自己降温到38.5度,后面吃了退烧药降低到了正常温度。睡醒后精神恢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一次美林,10分钟就呕吐了。呕吐后又喝了120ml奶粉 需要解答的问题:还需要去医院吗,会不会有感染的情况,还是说只是便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