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7日
第1次提问
58岁,女性患者,5月1、2日出现高烧、头晕、呕吐症状,有心脏瓣膜病史,前往医院检查并住院。 5月3日颅脑磁共振结果显示双侧小脑及右侧颞枕叶异常信号占位?转移?;增强磁共振结果暂未出。排查了心脏彩超、头颅动脉磁共振血管成像、颈动脉+椎动脉+锁骨下动脉+双下肢静脉彩超(详见图片报告),以及胸腹CT结果无异常。 住院输液用药左氧氟沙星,甘露醇,灯盏细辛,泮托拉唑钠,目前5月7日甘露醇、灯盏细辛已停,现在症状就是头疼,头晕,可以进食不吐,无高烧、无胸闷憋气,下肢无水肿。 想了解: 1.是什么原因导致,原发位置可能是哪里,如何进一步排查? 2.是否有可能是心脏问题导致脑栓塞或脑脓肿?如何进一步排查? 3.现在是否有急症风险,下一步如何治疗,是否需要神外开颅治疗,还是心脑都需要治疗呢。 谢谢医生解答。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7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我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沈智伟医生
不好意识前面在手术,让您久等了
2026年05月07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请问磁共振扫码看片的二维码有吗,请发一下给我,如果需要验证码也一并发我一下
2026年05月07日
第2次提问
谢谢沈医生回复,增强核磁的结果出来了,请看图片,扫码看片的功能好像没有,您看目前的信息能辅助您判断情况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7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和磁共振报告,考虑多发脑脓肿,心脏或肺部来源可能性大,具体来源很难排查,目前首要任务是把颅内脓肿先治疗好,下一步治疗方案需要看过磁共振片子才能确定,请您最好把图像发我看一下,可以录一个视频发给我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沈医生早,昨天二维码报告没出来,今天刚出,麻烦您再看一下片子吧,直接扫码就成没有验证码,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8日
沈智伟医生
01:26
转文字
沈智伟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沈医生好,患者女,71岁,多年高血压病史,规律用药:沙库巴曲+非洛地平缓释片,立普妥,阿司匹林。最近1年常常感觉眩晕,四肢无力,脚步虚浮,走路无力不稳,只能比较慢 小碎步走路。坐饭桌高凳子身体会感觉晃,坐矮凳稍微缓解一点。无法长时间静止站立(比如等电梯时会感觉越来越晃),静止站立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晃 手抖,需要慢走一会才没那么晃。但是走路走几步或走一会感觉有点被闪到,有点想摔倒,但是没有摔倒过。可以走直线,但是行动缓慢,不够稳。 头晕同时感觉有点恶心,心慌,手麻,手脚无力,但是没有呕吐。偶尔出现一次(一星期1-2次),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有时静止 有时走路出现。晚上睡觉耳朵感觉有短促的扑--扑的声音(不是嗡嗡声),同时耳朵胀,早上起来会缓解。 最近一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站不稳,坐着也觉得晃,整个人都不舒服。 服用过的药物有:西比灵(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复方天麻蜜环糖肽片,敏使朗(倍他司汀),氟桂利嗪, 以下是检查报告,想问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做什么治疗可以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71岁女性,突发右侧身体麻木3.5小时,后自行恢复。目前无头痛、无力、言语不清。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7日就诊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头颅+颈部CTA示:左侧顶部占位约6.1×4.4cm,内见钙化,不均匀强化,周围水肿,脑室受压,中线右移;双侧腔隙性脑梗塞;头颈部动脉硬化(多发钙化斑块,管腔轻度狭窄);血管变异:头臂干与左颈总动脉共干、左侧胚胎型大脑后动脉、右侧椎动脉纤细。影像考虑脑膜瘤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 脑膜瘤可能性多大?还需MRI确诊吗? 右侧麻木与占位是否直接相关?是TIA还是压迫所致? 占位6cm伴水肿,71岁年纪是否建议尽快手术?能否观察? 71岁手术耐受度及风险评估?术前需查什么? 若不耐受手术,伽马刀是否可行?6cm肿瘤适合吗? 占位内钙化对诊断和手术难度有何影响? 合并腔梗和动脉硬化,对治疗方案有无影响? 如需进一步诊治,有无推荐医院或专家?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小孩现在4周岁,昨天在她胳膊上发现在一块斑,好像是好几个小的聚集在一起,想问这个是什么呢?会不会是神经纤维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 您好,医生,孩子从出生到现在10周岁,身上一直有两块咖啡斑,然后除了身材有点瘦小,其他方面感觉都是正常的,最近在抖音上一直刷到牛奶咖啡斑和神经纤维瘤的关系,有点害怕。孩子这两块斑一个在手腕处,一个在后腰,大约有2厘米左右呢,感觉大小没什么变化,手腕处颜色好像深了一点。有点担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