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5年9月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走路时间稍微久一点 感觉都有点累的时候说话就会出现像坐飞机出现耳鸣一样那种感觉 同时说话轻微大舌头 从去年9月底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到现在偶尔发现这种情况 不过都是出现在去外面商场逛街的时候比较多 没有具体发作频率 在家躺着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今天在商场逛街再次发作 并伴随头晕恶心 需要解答的问题:去年8月体检无异常也拍过头部ct并无异常 这些症状可能是哪些疾病 需要做哪些检查
沈智伟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我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2026年05月10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请问发作的时候有没有伴随头痛、畏光,跟月经是否有关系,一般持续多长时间,以前有偏头痛病史吗
第2次提问
发作的时候没有头痛畏光的情况 偶尔偏头痛 也不算很严重 跟月经没有关系 一般发作后坐下休息能缓解症状
2026年05月10日
沈智伟医生
根据您的描述,有以下几种可能性:1、前庭性偏头痛,这是目前最需要考虑的诊断。它在年轻女性中发病率不低,典型特点就是发作性头晕,常伴有恶心、耳鸣/耳闷、构音障碍,以及对嘈杂环境、闪烁灯光、劳累、月经周期的敏感。头部CT/磁共振通常无异常;2. 心源性栓塞,尤其是卵圆孔未闭。这是指心脏房间隔的一个小孔没有完全闭合。在用力、劳累、咳嗽等情况下,可能引起一过性脑缺血症状,比如构音障碍、眩晕、恶心等。3. 内耳问题:比如梅尼埃病(典型表现是发作性眩晕、耳鸣、听力下降,但梅尼埃病在29岁女性中相对少见,且通常有明确的听力障碍,这种可能性相对小。
下一步就诊建议首选神经内科,完成头颅磁共振 + 磁共振血管成像:比CT敏感得多,能看清小脑、脑干的微小缺血灶或血管异常;心脏超声;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沈医生好,患者女,71岁,多年高血压病史,规律用药:沙库巴曲+非洛地平缓释片,立普妥,阿司匹林。最近1年常常感觉眩晕,四肢无力,脚步虚浮,走路无力不稳,只能比较慢 小碎步走路。坐饭桌高凳子身体会感觉晃,坐矮凳稍微缓解一点。无法长时间静止站立(比如等电梯时会感觉越来越晃),静止站立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晃 手抖,需要慢走一会才没那么晃。但是走路走几步或走一会感觉有点被闪到,有点想摔倒,但是没有摔倒过。可以走直线,但是行动缓慢,不够稳。 头晕同时感觉有点恶心,心慌,手麻,手脚无力,但是没有呕吐。偶尔出现一次(一星期1-2次),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有时静止 有时走路出现。晚上睡觉耳朵感觉有短促的扑--扑的声音(不是嗡嗡声),同时耳朵胀,早上起来会缓解。 最近一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站不稳,坐着也觉得晃,整个人都不舒服。 服用过的药物有:西比灵(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复方天麻蜜环糖肽片,敏使朗(倍他司汀),氟桂利嗪, 以下是检查报告,想问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做什么治疗可以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71岁女性,突发右侧身体麻木3.5小时,后自行恢复。目前无头痛、无力、言语不清。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7日就诊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头颅+颈部CTA示:左侧顶部占位约6.1×4.4cm,内见钙化,不均匀强化,周围水肿,脑室受压,中线右移;双侧腔隙性脑梗塞;头颈部动脉硬化(多发钙化斑块,管腔轻度狭窄);血管变异:头臂干与左颈总动脉共干、左侧胚胎型大脑后动脉、右侧椎动脉纤细。影像考虑脑膜瘤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 脑膜瘤可能性多大?还需MRI确诊吗? 右侧麻木与占位是否直接相关?是TIA还是压迫所致? 占位6cm伴水肿,71岁年纪是否建议尽快手术?能否观察? 71岁手术耐受度及风险评估?术前需查什么? 若不耐受手术,伽马刀是否可行?6cm肿瘤适合吗? 占位内钙化对诊断和手术难度有何影响? 合并腔梗和动脉硬化,对治疗方案有无影响? 如需进一步诊治,有无推荐医院或专家?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小孩现在4周岁,昨天在她胳膊上发现在一块斑,好像是好几个小的聚集在一起,想问这个是什么呢?会不会是神经纤维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 您好,医生,孩子从出生到现在10周岁,身上一直有两块咖啡斑,然后除了身材有点瘦小,其他方面感觉都是正常的,最近在抖音上一直刷到牛奶咖啡斑和神经纤维瘤的关系,有点害怕。孩子这两块斑一个在手腕处,一个在后腰,大约有2厘米左右呢,感觉大小没什么变化,手腕处颜色好像深了一点。有点担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