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他看了最新的mri,她说脑积水很重,建议手术。但是他就没有要做腰穿放液试验的意思,就是入院评估完开始,符合手术要求就直接手术。说什么放液压力,危险什么的,我是没听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沈智伟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我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沈智伟医生
您看的是什么医院啊,建议去神经外科比较好的省级医院看,正常的流程都是要腰穿或腰大池放液评估的
2026年05月09日
第2次提问
确实是华南地区头部医院之一,挂号很难挂,具体哪个医院不方便说,那怎么办……
沈智伟医生
广州的话,脑外科最好的医院应该是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我觉得您也可以看看医生的简历,找那些擅长脑积水治疗的专家看
2026年05月09日
第3次提问
脑外科是不是就是等于神外,其实就是你说的范畴里,具体是哪个就不说了…那为什么医生看诊最后都会问你住哪,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2026年05月09日
沈智伟医生
您理解的没错,脑外科就是神经外科的通俗叫法,问您住哪也没什么特别含义,可能就想多了解一下您吧
沈智伟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沈医生好,患者女,71岁,多年高血压病史,规律用药:沙库巴曲+非洛地平缓释片,立普妥,阿司匹林。最近1年常常感觉眩晕,四肢无力,脚步虚浮,走路无力不稳,只能比较慢 小碎步走路。坐饭桌高凳子身体会感觉晃,坐矮凳稍微缓解一点。无法长时间静止站立(比如等电梯时会感觉越来越晃),静止站立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晃 手抖,需要慢走一会才没那么晃。但是走路走几步或走一会感觉有点被闪到,有点想摔倒,但是没有摔倒过。可以走直线,但是行动缓慢,不够稳。 头晕同时感觉有点恶心,心慌,手麻,手脚无力,但是没有呕吐。偶尔出现一次(一星期1-2次),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有时静止 有时走路出现。晚上睡觉耳朵感觉有短促的扑--扑的声音(不是嗡嗡声),同时耳朵胀,早上起来会缓解。 最近一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站不稳,坐着也觉得晃,整个人都不舒服。 服用过的药物有:西比灵(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复方天麻蜜环糖肽片,敏使朗(倍他司汀),氟桂利嗪, 以下是检查报告,想问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做什么治疗可以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71岁女性,突发右侧身体麻木3.5小时,后自行恢复。目前无头痛、无力、言语不清。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7日就诊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头颅+颈部CTA示:左侧顶部占位约6.1×4.4cm,内见钙化,不均匀强化,周围水肿,脑室受压,中线右移;双侧腔隙性脑梗塞;头颈部动脉硬化(多发钙化斑块,管腔轻度狭窄);血管变异:头臂干与左颈总动脉共干、左侧胚胎型大脑后动脉、右侧椎动脉纤细。影像考虑脑膜瘤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 脑膜瘤可能性多大?还需MRI确诊吗? 右侧麻木与占位是否直接相关?是TIA还是压迫所致? 占位6cm伴水肿,71岁年纪是否建议尽快手术?能否观察? 71岁手术耐受度及风险评估?术前需查什么? 若不耐受手术,伽马刀是否可行?6cm肿瘤适合吗? 占位内钙化对诊断和手术难度有何影响? 合并腔梗和动脉硬化,对治疗方案有无影响? 如需进一步诊治,有无推荐医院或专家?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小孩现在4周岁,昨天在她胳膊上发现在一块斑,好像是好几个小的聚集在一起,想问这个是什么呢?会不会是神经纤维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 您好,医生,孩子从出生到现在10周岁,身上一直有两块咖啡斑,然后除了身材有点瘦小,其他方面感觉都是正常的,最近在抖音上一直刷到牛奶咖啡斑和神经纤维瘤的关系,有点害怕。孩子这两块斑一个在手腕处,一个在后腰,大约有2厘米左右呢,感觉大小没什么变化,手腕处颜色好像深了一点。有点担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