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打扰您了,能帮我理一下,明天看门诊的时候,怎么向医生提出自己的问题吗?我怕我说的有点乱。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5月08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我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2026年05月08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进门可以按下面说:医生您好,我母亲63岁,早发型阿尔茨海默病10年,最近CT发现脑积水。她去年还能慢走,今年完全坐轮椅,大小便失禁。我们想知道:她还有没有机会通过分流手术改善?
根据MRI,她的脑积水严重吗?
她现在已经完全坐轮椅、不会说话,做腰穿放液试验怎么判断有没有效果?如果试验结果阴性,还有机会手术吗?
这个试验在医院需要住几天?有什么风险?
她有冠心病、高血压、陈旧脑梗,还有膝盖问题。她这种情况能全麻做分流手术吗?手术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术后那个阀门还能做核磁共振吗?用的什么牌子分流管
第2次提问
您记错时间,如果确诊的话是20年7月,有症状是17年 ,18年,23年膝盖肿,24年3月因为右腿膝盖退行性病变没法走了,右腿直不了,久而久之两个腿都直不了,医生说是四肢挛缩,以后就几乎很难站起来走了,大小便失禁是从21年开始的。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不太明白,我妈没有中风,但是又写我妈脑梗
2026年05月08日
沈智伟医生
实在不好意思,是我记错了,您母亲片子上看主要是脑萎缩和脑积水,我重新改一下:
医生您好,我母亲63岁,阿尔茨海默病6年,最近检查发现脑积水。她去年还能慢走,今年完全坐轮椅,大小便失禁。我们想知道:她还有没有机会通过分流手术改善?
根据MRI,她的脑积水严重吗?你们医院做这种手术多不多?
她现在已经完全坐轮椅、大小便失禁,做腰穿放液试验怎么判断有没有效果?如果试验结果阴性,还有机会手术吗?
这个试验在医院需要住几天?有什么风险?
她这种情况能全麻做分流手术吗?手术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术后那个阀门还能做核磁共振吗?用的什么牌子分流管?进口的还是国产的?
沈智伟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您的时间线还是没改过来啊哈哈哈,要按您说的那样去说吗
2026年05月08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还是按照您母亲真实情况说,具体症状出现时间我说的可能不好,但后面的问题可以按照我说的问,不好意思呢!
沈智伟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沈智伟医生
祝您母亲一切顺利!早点休息哦,晚安💤
2026年05月09日
第5次提问
我理清一下,大概就是这些问题,麻烦您能预先根据我妈的病情回答我一下吗?不急,您方便的时候回顾我们的提问记录再回复。 1.她还有没有机会通过分流手术改善?例如改善失禁,四肢肌张力,痴呆等。 2.根据MRI,她的脑积水严重吗? 3.她现在已经完全坐轮椅、不会说话,做腰穿放液试验怎么判断有没有效果?如果试验结果阴性,还有机会手术吗? 4.这个试验在医院需要住几天?有什么风险? 5.她有冠状粥样动脉硬化(多严重得你们评估)、有吃血压药(左氨氯地平),也试过qtc升高吃美托洛尔,现在没吃了,平日血压还算稳定,陈旧脑梗(没有中风史也写了脑梗死,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膝盖问题。她这种情况能全麻做分流手术吗?手术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6.术后那个阀门还能做核磁共振吗?用的什么牌子分流管,进口的还是国产的?(这个问题您不用回答,等他回复了我,我再问您咨询一下)
2026年05月09日
沈智伟医生
03:0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沈医生好,患者女,71岁,多年高血压病史,规律用药:沙库巴曲+非洛地平缓释片,立普妥,阿司匹林。最近1年常常感觉眩晕,四肢无力,脚步虚浮,走路无力不稳,只能比较慢 小碎步走路。坐饭桌高凳子身体会感觉晃,坐矮凳稍微缓解一点。无法长时间静止站立(比如等电梯时会感觉越来越晃),静止站立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晃 手抖,需要慢走一会才没那么晃。但是走路走几步或走一会感觉有点被闪到,有点想摔倒,但是没有摔倒过。可以走直线,但是行动缓慢,不够稳。 头晕同时感觉有点恶心,心慌,手麻,手脚无力,但是没有呕吐。偶尔出现一次(一星期1-2次),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有时静止 有时走路出现。晚上睡觉耳朵感觉有短促的扑--扑的声音(不是嗡嗡声),同时耳朵胀,早上起来会缓解。 最近一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站不稳,坐着也觉得晃,整个人都不舒服。 服用过的药物有:西比灵(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复方天麻蜜环糖肽片,敏使朗(倍他司汀),氟桂利嗪, 以下是检查报告,想问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做什么治疗可以缓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71岁女性,突发右侧身体麻木3.5小时,后自行恢复。目前无头痛、无力、言语不清。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7日就诊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头颅+颈部CTA示:左侧顶部占位约6.1×4.4cm,内见钙化,不均匀强化,周围水肿,脑室受压,中线右移;双侧腔隙性脑梗塞;头颈部动脉硬化(多发钙化斑块,管腔轻度狭窄);血管变异:头臂干与左颈总动脉共干、左侧胚胎型大脑后动脉、右侧椎动脉纤细。影像考虑脑膜瘤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 脑膜瘤可能性多大?还需MRI确诊吗? 右侧麻木与占位是否直接相关?是TIA还是压迫所致? 占位6cm伴水肿,71岁年纪是否建议尽快手术?能否观察? 71岁手术耐受度及风险评估?术前需查什么? 若不耐受手术,伽马刀是否可行?6cm肿瘤适合吗? 占位内钙化对诊断和手术难度有何影响? 合并腔梗和动脉硬化,对治疗方案有无影响? 如需进一步诊治,有无推荐医院或专家?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小孩现在4周岁,昨天在她胳膊上发现在一块斑,好像是好几个小的聚集在一起,想问这个是什么呢?会不会是神经纤维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 您好,医生,孩子从出生到现在10周岁,身上一直有两块咖啡斑,然后除了身材有点瘦小,其他方面感觉都是正常的,最近在抖音上一直刷到牛奶咖啡斑和神经纤维瘤的关系,有点害怕。孩子这两块斑一个在手腕处,一个在后腰,大约有2厘米左右呢,感觉大小没什么变化,手腕处颜色好像深了一点。有点担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