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几天突发严重,住院了,头部核磁影像密码:jiang 神志清醒,说话大舌头,嘴有点歪,四肢可以动但是没劲。我爸爸目前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治疗?现在已经住院了,我怕耽误最佳治疗时机,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有两个是今年 2 月份和今天做的颈动脉彩超。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
病情已了解,正在整理文字回复,请稍等,暂时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01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检查结果已仔细查看,确实26年2月的时候,血管还只是轻微狭窄,现在检查就是闭塞的,这个需要重视的,尤其是看看是不是急性闭塞,如果是,建议需要尽快完善DSA检查,看看有没有可能进行手术开通,放支架。这样对于患者本次脑梗的恢复,和下一次脑梗的预防,都非常重要。

颈部血管彩超的比较,也能发现,斑块比2月份的明显变大了。提示脑血管病的危险 因素,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目前的治疗,在昨天的回复里已经说了,没有大的变化,积极输液+口服药物治疗。控制好血压,不能太低。

目前因为查出了血管的闭塞,建议尽快预约DSA检查,进一步评估血管的情况,如果情况允许,建议手术开通血管。当然,手术也有一定的风险,不过这个位置风险相对偏低。如果当地医院没有条件做这个手术,也可以转到当地大一点的医院去做(1个月以内);

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不过现在刚发病,还处于脑梗的急性期,理论上还是有加重的可能的,密切观察,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是现在家属能做的。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你解答!
第2次提问
如果做手术,这个手术是微创手术吗?技术是否成熟?他每天回到吃药,就是打的依洛尤单抗,没有吃阿司匹林,这会导致斑块进展这么快吗?和血压低有关系吗?
2026年06月01日
尹俊雄医生
01:43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他这个造影是不是越快做越好?一般不要超过多少天?目前,病人能否下床走走?病人特别爱睡觉,每天感觉一半以上时间都在睡觉,这是怎么回事?要不要紧?住院期间需不需要反复做脑部核磁,观察其是否进展呢?
2026年06月01日
尹俊雄医生
02:0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尹俊雄医生
你好,我总结一下回复的内容:
1、微创手术,技术非常成熟,有经验的中心随时可以做,甚至可以做急诊手术;
2、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和他汀稳定斑块药物,是目前最好的预防脑梗进展复发的药物,依洛尤单抗不能替代。
3、血压低也会加重脑梗死,尤其是有大血管狭窄堵塞的情况;
4、这种考虑急性闭塞的患者,建议不要拖,一周内完成DSA检查,评估开通血管的可能;
5、这几天病情还不稳定,建议减少下床活动的时间,床上活动为主,偶尔下来上厕所,家人搀扶好,不要摔跤,等一周后,病情稳定后,再逐渐增加活动;
6、睡觉多是脑梗死后,脑供血不足的正常反应,保证一日三餐,保证药物及时吃下。如果白天睡的多,晚上睡不着,昼夜颠倒,那么白天要少睡,否则这几天就让他睡,也是帮助脑子恢复的;
7、不需要反复查磁共振,增加不必要的费用,也折腾病人,除非病情有大的变化,医生判断需要复查,那么是一定要复查的。

再次感谢你的信任,选择提问,如果后续还有需要,欢迎继续复诊咨询。稍后我也发一个复诊单给你,有一些优惠,有需要的话可以领取。

祝一切顺利,越来越好,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来复诊了,麻烦看下用药是否需要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紧张性头痛为主的混合性头痛,一年半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1.阿米替林每日1.5粒 (2025年1月24日开始每日一片,2025年7月28日至今每日1.5片); 2.乙哌立松已减量至每日1次,一次50mg; 3.西比灵今年5月22日起每日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复诊,您说混合了血管性头痛,先吃一个月西比灵观察。这个月跟上个月比确实有好转。现在大多时候都是只有异物感,偶尔会有比较轻微的紧缩感,主要集中在左侧太阳穴,晚上睡前会比较明显一点。用西比灵前两周的时候,每天会有较短时间的异物感,不到半个小时。三周左右不怎么发作了。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异物感又比较明显一点,持续的时间可能在半天或一天左右。想请问下现在的情况用药是否需要调整?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出院,没做手术,保守治疗。您看看这是住院时候做的高分辨核磁血管。您看看他左侧颈动脉血管和侧支代偿的血管是什么状态?堵了百分比大概多少?密码:167426 选手机登录 左侧往右侧供血的血管有没有需要做支架的?目前吃阿司匹林和普伐他丁(40mg),还需要吃什么吗?DSA 也做了,医生说右侧颈动脉颅内 C7 段有部分堵塞了,造影看像是硬质板块,说开通风险比较大,容易出血。我爸选择保守治疗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尹主任您好,盼回复: 我妈五月中旬早上突发头疼,吃了头疼止疼药未见效果,伴随严重呕吐多次,中午到县城医院拍CT未见异常,挂水未见好转,剧烈头疼伴随严重呕吐持续到傍晚。晚上稍有好转,睡眠佳;第二天早上又异常头疼,伴有呕吐,中午到市医院住院,经住院治疗头疼好转后出院。 出院半个月时间内反复出现右侧头部(右耳朵上方手掌范围内)经常性短暂性的发木的感觉。 想问一下医生这是什么原因,是脑梗死的现象吗?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或者治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先长话短说,我是右下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去舔这个牙龈囊肿,有时会同时(真的是同一时间,舔了马上反应) ★引起右侧手臂和手掌连接处的疼痛。 我去口腔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诊断是右侧智齿引起的牙龈囊肿,建议我周一去拔智齿,我也说了舔了会同时引起右侧手臂疼,牙医说没有任何关系。 我今天故意去多舔右下侧的囊肿,然后真的舔的同一时间,右侧手臂或手掌连接处里面的筋,就感觉到了疼。(疼也就持续几秒,疼痛程度属于轻度,明显感觉是★里面的筋【神经】疼,不是表皮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吃药,现场医生给开了头孢和替硝锉片,让我如果囊肿会疼,在周一拔牙前2天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最想了解,右手臂的疼和这个缺口(囊肿)之间有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去拔智齿,万一神经连着右手臂,会不会导致右手臂出问题?您接诊的病人有这种先例吗? 我问了现场医生,她说牙龈囊肿和右手臂疼没有关系,但我还是有点怕,所以想再次求证确认下,才敢去拔这个智齿。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我爸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峰教授给做的造影,他的原话是治疗的意义很大,有 70% 成功率,颈内动脉有一段堵了,血管闭塞,他说开通的可能性非常大。宣武是国内顶尖,我想听听您的经验和意见,就是这种开通风险多大,成功率多大?是不是一个在血管领域一个常规手术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