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尹医生您好!家人经常胃胀,没有饥饿感,打嗝较多,活动后打嗝频繁,如果短时间静坐静卧不打嗝,多见于饭后。此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月。 后喝西药有一周,喝中药又一周,喝药后现在打嗝比之前更频繁,饭前也打嗝,半夜起夜也打嗝。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自己喝了很多药,雷贝拉唑,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吗丁啉,温胃舒等有一月,效果不大所以上个月做了胃镜,做完胃镜后医生开了新的药:兰索拉唑,吗丁啉,瑞巴派特片三种吃了一周,后喝中药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胃部没有明显不适,饮食也较清淡,目前打嗝问题比较严重,不分早晚和饭前饭后频繁打嗝。因打嗝已损伤食管,请问尹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后续应采取什么治疗较好?如果喝药可以完全恢复么,需要多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尹春梅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感谢理解和配合。我正在帮您分析说明病因和治疗方法,手机打字回复中,还要请您稍等。您可不必回复,以免浪费追问次数。大约等待时间约5~10分钟
尹春梅医生
您好,您的这个症状属于胃动力紊乱的表现,结合胃镜结果来讲,巴瑞特食管就属于胃食管反流病中的一种是由于胃酸过强以及胃动力紊乱引起的
如果目前没有其他的不舒服,只是打嗝明显的话,我觉得你可以选择马来酸曲美布丁片,建议一次一片,一天三次,饭前饭后均可,与饭间隔半小时,这个是双向调整的,可以改善这个现象,如果仍然有胃部烧灼感,或。或者是胃部隐痛的话,抑酸药可以继续用

另外呢,要调整一下饮食的结构,有些食物本身就容易产气增多,容易加重你这种现像,所以要避免使用尽可能选择产气比较少的食物来吃,可以减轻这种现像。
极端产气的食物包括豆类,抱子甘蓝,洋葱,芹菜,胡萝卜,无核葡萄干,香蕉,干梅子果汁,杏,麦芽精和圈饼;中度产气的食物,包括马铃薯,茄子,柑橘类水果,苹果、面粉糕饼和面包;低产气的食物,包括肉鸡鱼蛋,一些蔬菜,如莴苣、西红柿,酪梨、甘蓝,菜花和芦笋,一些水果如樱桃葡萄和哈密瓜,玉米,玉米片,玉米花,坚果和巧克力。
尽可能的选择第3类食物,这样有助于缓解腹胀,改善排气增多的现象。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明白了医生,那食管是不是有损伤,后期能养好么?之前医生说是因为打嗝把食管损害了,后期可能发展成癌症,所以较为担心。
2026年06月03日
尹春梅医生
食管是有损伤的,就是频繁打嗝,胃内的气体是酸性的,引起的一个改变,把这个现象控制住以后,整体症状是可以改善的,而且这个发展成。癌的几率是很小的,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情绪紧张焦虑也影响胃肠道的功能,也容易诱发胃胀打嗝的反应,所以心态要相对平和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尹医生,那我们就后期喝药慢慢调养。祝您生活愉快!
尹春梅医生
不客气,也谢谢您,祝您早日恢复健康,如有需要欢迎再次咨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三天肠胃不舒服,喝了酒,小腹前两天绞痛(吃了榴莲),今天小腹刺痛,一天仅6pm用餐,吃了小龙虾和面条,吃了拉了肚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天吃完榴莲腹痛,吃了间苯三酚口崩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年初吃火锅可能没煮熟,拉肚子拉了几天,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肠胃没有处理好,接着大半年时不时都会发生软便和拉稀,后面吃了点益生菌,又好了一点。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软便,并且伴随着反酸。三餐正常清淡饮食,会规律运动。但可能最近几个月压力大,可能影响到肠胃。但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软便和反酸,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做一个幽门的检测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软便的问题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幽门的检测 舌苔情况如图所示 症状及患病时长:尹医生您好!家人经常胃胀,没有饥饿感,打嗝较多,活动后打嗝频繁,如果短时间静坐静卧不打嗝,多见于饭后。此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月。 后喝西药有一周,喝中药又一周,喝药后现在打嗝比之前更频繁,饭前也打嗝,半夜起夜也打嗝。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自己喝了很多药,雷贝拉唑,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吗丁啉,温胃舒等有一月,效果不大所以上个月做了胃镜,做完胃镜后医生开了新的药:兰索拉唑,吗丁啉,瑞巴派特片三种吃了一周,后喝中药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胃部没有明显不适,饮食也较清淡,目前打嗝问题比较严重,不分早晚和饭前饭后频繁打嗝。因打嗝已损伤食管,请问尹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后续应采取什么治疗较好?如果喝药可以完全恢复么,需要多久? 症状及患病时长:打嗝,烧心往上反胃,昨天下午开始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9号做了颈椎后路单开门的手术,所以需要卧床,今天中午吃了一粒吗丁啉,还有我手术后今天出院回家了要吃的头孢左氧氟沙星双氯芬酸钠等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症状是昨天在医院时被喂了半碗馄饨开始的,就一直烧心打嗝到现在,吃什么药能缓解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过后胃酸感觉很多,常常觉得烧心,喉咙不舒服,早上觉得嘴巴苦,有时候有点胃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舍曲林,曲唑酮,奥沙西冸没有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给我开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