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过后胃酸感觉很多,常常觉得烧心,喉咙不舒服,早上觉得嘴巴苦,有时候有点胃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舍曲林,曲唑酮,奥沙西冸没有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给我开点药
2026年05月22日
尹春梅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感谢理解和配合。我正在帮您分析说明病因和治疗方法,手机打字回复中,还要请您稍等。您可不必回复,以免浪费追问次数。大约等待时间约5~10分钟
尹春梅医生
您好,按您的描述来讲应该属于胃炎的反应,而且有一定程度的胃酸及胆汁反流,所以会出现你描述的症状,
胃酸很多,烧心。以及喉咙不舒服,都是胃酸反流引起的症状,另外早晨的口苦应该是胆汁反流引起的,针对目前的情况,给您的治疗建议如下
泮托拉唑肠溶片,用法是一次一片,一天一次,饭前半小时吃,可以抑制胃酸的过度分泌,从而改善反酸烧心以及咽部异物感
达喜(铝碳酸镁片),用法是一次一两片,一天三次,嚼服,饭后2小时,它是一个黏膜保护剂,对于酸分泌过量和胆汁反流引起的酸分泌增加都有很好的效果。从而改善口苦的症状
莫沙必利片用法是一次一片,一天三次,饭前半小时吃,它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胃的逆蠕动,减少胃胀,反流等现象
通常治疗疗程1~2周

平时饮食要注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多补充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不要喝咖啡和浓茶,太甜、太酸的食物不要吃,一次性不要吃大量高蛋白食物(海鲜类),三餐定时定量,不要吃太饱,7~8分饱就可以了,餐后不要立即休息,要活动10~15分钟,不要抽烟喝酒,晚上不要熬夜。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吃饭喝水,要保持心态的平和,避免过度的紧张、焦虑和抑郁。增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动功能。
2026年05月2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我家里还有些雷贝拉唑可以吃这个药吗?达喜我也还有,还有这些药和我现在吃的药需要错开吃吗?
尹春梅医生
雷贝拉唑可以替代我说的泮托拉唑,他们属于同一类性质的药物
目前这些护胃的药和你现在吃的调节情绪的药之间没有冲突和拮抗,可以同时服用,不需要错开时间
但是胃药一般都是饭前半小时吃的,只有铝碳酸镁咀嚼片,也就是达喜。放到饭后1~2小时嚼服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麻烦帮我开下莫沙必利片,谢谢🙏
2026年05月22日
尹春梅医生
好的,稍等,这就为您开具处方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三天肠胃不舒服,喝了酒,小腹前两天绞痛(吃了榴莲),今天小腹刺痛,一天仅6pm用餐,吃了小龙虾和面条,吃了拉了肚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天吃完榴莲腹痛,吃了间苯三酚口崩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年初吃火锅可能没煮熟,拉肚子拉了几天,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肠胃没有处理好,接着大半年时不时都会发生软便和拉稀,后面吃了点益生菌,又好了一点。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软便,并且伴随着反酸。三餐正常清淡饮食,会规律运动。但可能最近几个月压力大,可能影响到肠胃。但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软便和反酸,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做一个幽门的检测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软便的问题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幽门的检测 舌苔情况如图所示 症状及患病时长:尹医生您好!家人经常胃胀,没有饥饿感,打嗝较多,活动后打嗝频繁,如果短时间静坐静卧不打嗝,多见于饭后。此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月。 后喝西药有一周,喝中药又一周,喝药后现在打嗝比之前更频繁,饭前也打嗝,半夜起夜也打嗝。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自己喝了很多药,雷贝拉唑,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吗丁啉,温胃舒等有一月,效果不大所以上个月做了胃镜,做完胃镜后医生开了新的药:兰索拉唑,吗丁啉,瑞巴派特片三种吃了一周,后喝中药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胃部没有明显不适,饮食也较清淡,目前打嗝问题比较严重,不分早晚和饭前饭后频繁打嗝。因打嗝已损伤食管,请问尹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后续应采取什么治疗较好?如果喝药可以完全恢复么,需要多久? 症状及患病时长:打嗝,烧心往上反胃,昨天下午开始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9号做了颈椎后路单开门的手术,所以需要卧床,今天中午吃了一粒吗丁啉,还有我手术后今天出院回家了要吃的头孢左氧氟沙星双氯芬酸钠等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症状是昨天在医院时被喂了半碗馄饨开始的,就一直烧心打嗝到现在,吃什么药能缓解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过后胃酸感觉很多,常常觉得烧心,喉咙不舒服,早上觉得嘴巴苦,有时候有点胃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舍曲林,曲唑酮,奥沙西冸没有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给我开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