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打嗝,烧心往上反胃,昨天下午开始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9号做了颈椎后路单开门的手术,所以需要卧床,今天中午吃了一粒吗丁啉,还有我手术后今天出院回家了要吃的头孢左氧氟沙星双氯芬酸钠等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症状是昨天在医院时被喂了半碗馄饨开始的,就一直烧心打嗝到现在,吃什么药能缓解症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尹春梅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感谢理解和配合。我正在帮您分析说明病因和治疗方法,手机打字回复中,还要请您稍等。您可不必回复,以免浪费追问次数。大约等待时间约5~10分钟
尹春梅医生
您好,您目前的这个症状属于胃炎的反应,主要是胃酸过强刺激黏膜的表现以及胃动力紊乱,另外你吃的止疼药对胃也有一定的刺激和损伤作用。目前的这个情况可以用一个艾司奥美拉唑,用法是一次一片,一天一次,饭前半小时吃,它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减轻这种胃部烧灼感,另外马丁啉是对症的,可以继续用

平时饮食要注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多补充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不要喝咖啡和浓茶,太甜、太酸的食物不要吃,一次性不要吃大量高蛋白食物(海鲜类),三餐定时定量,不要吃太饱,7~8分饱就可以了,餐后不要立即休息,要活动10~15分钟,不要抽烟喝酒,晚上不要熬夜。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吃饭喝水,要保持心态的平和,避免过度的紧张、焦虑和抑郁。增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动功能。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我主要是颈椎做了手术才四天,没办法起来活动,只能躺着,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
第3次提问
艾斯奥美拉唑比普通奥美拉唑效果要好对吧
2026年06月02日
尹春梅医生
是的,你目前没有办法活动,这个其实也影响胃的动力,但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艾司奥美拉唑是比国产的普通的奥美拉唑效果要好很多的,这个属于进口的抑酸药
尹春梅医生
另外,甜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否则的话都容易诱发胃酸过强,引起胃部不舒服的症状
尹春梅医生
艾司奥美拉唑一般是饭前半小时吃,今天你可以买回来直接吃上一粒,饭后两小时也是可以用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三天肠胃不舒服,喝了酒,小腹前两天绞痛(吃了榴莲),今天小腹刺痛,一天仅6pm用餐,吃了小龙虾和面条,吃了拉了肚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天吃完榴莲腹痛,吃了间苯三酚口崩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年初吃火锅可能没煮熟,拉肚子拉了几天,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肠胃没有处理好,接着大半年时不时都会发生软便和拉稀,后面吃了点益生菌,又好了一点。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软便,并且伴随着反酸。三餐正常清淡饮食,会规律运动。但可能最近几个月压力大,可能影响到肠胃。但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软便和反酸,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做一个幽门的检测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软便的问题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幽门的检测 舌苔情况如图所示 症状及患病时长:尹医生您好!家人经常胃胀,没有饥饿感,打嗝较多,活动后打嗝频繁,如果短时间静坐静卧不打嗝,多见于饭后。此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月。 后喝西药有一周,喝中药又一周,喝药后现在打嗝比之前更频繁,饭前也打嗝,半夜起夜也打嗝。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自己喝了很多药,雷贝拉唑,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吗丁啉,温胃舒等有一月,效果不大所以上个月做了胃镜,做完胃镜后医生开了新的药:兰索拉唑,吗丁啉,瑞巴派特片三种吃了一周,后喝中药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胃部没有明显不适,饮食也较清淡,目前打嗝问题比较严重,不分早晚和饭前饭后频繁打嗝。因打嗝已损伤食管,请问尹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后续应采取什么治疗较好?如果喝药可以完全恢复么,需要多久? 症状及患病时长:打嗝,烧心往上反胃,昨天下午开始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9号做了颈椎后路单开门的手术,所以需要卧床,今天中午吃了一粒吗丁啉,还有我手术后今天出院回家了要吃的头孢左氧氟沙星双氯芬酸钠等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症状是昨天在医院时被喂了半碗馄饨开始的,就一直烧心打嗝到现在,吃什么药能缓解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过后胃酸感觉很多,常常觉得烧心,喉咙不舒服,早上觉得嘴巴苦,有时候有点胃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舍曲林,曲唑酮,奥沙西冸没有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给我开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