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好,不好意思,家长,久等了
2.宝宝奶量下降的原因多种多样,有来自宝宝的原因:有不愉快的哺乳经历、生病了、处于飞跃期、被其它事情吸引了注意力等。
3.目前考虑考虑我说的厌奶期。
另外还要注意口腔有没有像鹅口疮或者疱疹,有时候喉咙有这些东西也会导致食欲下降,但是一般疱疹这种几周应该也会好转。
4. 5月龄左右的宝宝,因为对外界环境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注意力容易被其它事物吸引而无法专心吃奶。 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加,宝宝的生长速度减缓,相比小婴儿阶段,不再那么容易饥饿,哺乳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频繁。
5.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吃迷糊奶。在宝宝入睡前或者刚刚醒来还不是太清醒时喂奶,这可能是最常见的有用建议;
2).在一个新地方喂奶。走来走去的时候,坐在汽车里,在朋友的家里,在户外,或一起洗热水澡时;
3)用平时换一种其他的喂奶的姿势。可以换成比平时直一点的体位
4).在一个安静的喂奶。调暗灯光,避免干扰。
5)白天让宝宝多做运动,多放电,体能消耗多后也会更愿意吃奶。
6)大多数情况下,厌奶期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可能一两周就过去了,而且大部分宝宝只是厌奶,并不是完全不吃奶。所以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妈妈要做的就是不要放过任何宝宝想吃奶的机会,尤其是夜奶,多喂几次把白天没吃的补回来。关注宝宝24小时的尿量情况,如果尿布少,尿色深,可以考虑补充一些奶,但也不要强迫宝宝喝奶。
6.所以目前奶量下降,但是目前体重其实还可以,虽然最近一个月体重没怎么变化,但是也有可能是奶量下降,比如之前你说的出牙,或者最近考虑厌奶期的可能性。
7.另外就是Igg牛奶蛋白阳性,但这个igg它不能代表它就是过敏,这个igg食物不耐受,它不能判断他有没有过敏,一般来说要判断过敏。跟ige更为相关。不过结合他有反复的湿疹,是要警惕牛奶蛋白过敏,不过他之前大便其实没有腹泻和血便,所以不一定是过敏。
8.所以暂时可以先不换奶粉,继续观察,然后按照我说的喂养调整,如果说再观察1~2周没有改善,因为奶量下降,他可能能量不够,可以考虑添加辅食了,因为马上有6个月了。
暂时可以不换奶粉。
一般来说牛奶蛋白过敏,可以喝深度水解或者是氨基酸奶粉,喝3~6个月之后调整,比如最开始喝氨基酸,到时候可以换成深度水解,后续逐步过渡为适度水解,但是他现在我认为牛奶蛋白过敏证据不足。
辅食方面过不过敏,都是正常的添加,主要是看他吃了之后有没有一些过敏的反应。一般先从糊状的开始,比如含铁丰富的米粉或者肉泥或者菜泥之类的。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