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罗明医生
女,37岁?平时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等都没有啊?平时睡眠好不好?工作压力大不大?发过来的的检查报告都是好的,没有啥问题,包括冠脉增强CT,心超,动态心电图等等。平时有没有适当运动?
第2次提问
其余的身体都没什么事,正常,睡眠也可以,平时上班就是做盲人推拿按摩,运动也没时间,就是阴雨天感觉胸闷,一累就心慌,在密闭空间里也是胸闷,就想看看什么原因
2026年06月21日
罗明医生
嗯嗯,目前看来心脏没啥大问题,放松一下心态,可能有点焦虑,适当增加一些运动。阴雨天或者密闭空间气压低有时会有一些不舒服,还有一部分心理因素,这个时候适当散散步,分散一下注意力,情况就会改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