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罗明医生
你好!总体来说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偏高,甘油三酯略高。血脂高多久了?除血脂之外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平时饮食怎么样?日常有没有运动?体重不算明显超标,但可以略微减重。颈动脉斑块超声结果有没有?发我看一下。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血脂高了有三年了,没有糖尿病,血压偏高目前在吃降压药基本稳定,颈动脉斑块报告找不到了,我平时喜欢运动健身饮食比较合理。
罗明医生
好的,那你这种情况还是需要药物控制,建议瑞舒伐他汀每晚一片10mg,主要是控制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个月后复查肝肾功能血脂血糖,根据结果再判断后续用药。除此之外,全家良好的习惯包括运动,饮食习惯,等等继续保持。一年做一次颈动脉超声。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