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心血管内科
问题详情
罗明
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上海市同济医院
擅长:
高血压
、
冠心病
、
心力衰竭
、
心肌炎
、
焦虑障碍
、
高脂血症
、
房颤
、
室性早搏
、
房性早搏
、
心动过速
图文问诊
¥118
5.00
分
月回答 23
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罗明医生
你好!原来有室性
早搏
吗?最近一个月开始还是加重?心电图频发多源室性早搏。急诊查的其他项目没啥问题。有没有胸闷心悸胸痛?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或者腹泻?平时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或者超重?这种情况最好有机会做一下心脏彩超和24小时动态心电,了解一下心脏结构和功能以及24小时的早搏总量。
第2次提问
您好医生,之前体检没有查出心脏问题,近一个月偶尔有心慌胸闷的感觉,半个月前感冒未发烧,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史,目前心率较高。急诊建议佩戴24小时监测进行下一步治疗。想问下,这种情况必须要手术吗?还是等监测结果出来再确定
2026年06月20日
罗明医生
如果心慌明显,建议可以先吃药,建议美托洛尔每天一次半片每片是47.5mg,既能改善
早搏
又能控制心率,同时加用辅酶Q10,每天三次每次两粒。手术的话是射频消融术,当然也可以,但最好先查查原因。看看心脏大小和结构,如果考虑是单纯频发室性早搏,吃药效果又不太好的话可以考虑做射频消融手术。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你好医生,今天医院开了这个药给我,背上了24小时监测仪,这个药每天一粒跟Q10一起吃OK的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罗明医生
嗯嗯,可以的,这个和美托洛尔是一类药物,都是贝塔受体阻滞剂。和辅酶Q10一起吃可以的。等动态心电图出来后再看,最好有机会再做一下心脏彩超,看看心脏结构和功能。
罗明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1日
第4次提问
医生,吃着药带监测仪,结果会不准确吗
罗明医生
不会冲突,看看吃药的结果也挺好的。本来吃药一个月后也需要复查。就当这次就是看吃药的结果。一般这个药有效的话起效也挺快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
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周婷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39
5.00分
517月回答
方钊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9
5.00分
204月回答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99
5.00分
239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