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心血管内科
问题详情
罗明
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上海市同济医院
擅长:
高血压
、
冠心病
、
心力衰竭
、
心肌炎
、
焦虑障碍
、
高脂血症
、
房颤
、
室性早搏
、
房性早搏
、
心动过速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3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你好医生,昨天咨询的24小时监测报告已出,该数据是吃了降心率药物得出,麻烦您看下结果解读下报告
2026年06月22日
罗明医生
你好,结果看到了,主要还是
室性早搏
,近24小时共有3334次,用了药可能有所减少,但总体应该不算太多。自己感觉不舒服有没有好转?比索洛尔和辅酶Q10继续吃吧。
罗明医生
比索洛尔和辅酶Q10可以继续吃一到两个月后复查动态心电图,根据结果来调整后续用药。两个药都有心脏保护作用。
第3次提问
吃了两天药感觉心慌胸闷明显减少,但偶有头晕乏力,本周六预约做心脏彩超
2026年06月22日
罗明医生
好的,可能原来
早搏
更多一些,说明药物有效,继续观察。贝塔受体阻滞剂一开始有些人会有一点不适应,逐步会适应的。问题不太大。自己注意一下脉搏就可以,一般白天不会低于 60就可以。心超有机会做,估计没啥大问题。
罗明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请问医生我还需要做其他检查吗?比如钾镁微量元素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一下造成早博的其他原因。另外目前在吃的Q10是100mg每颗,是否每天吃一粒即可?另外需要吃镁片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罗明医生
有机会做一下这些检查当然最好,一般来说甲亢引起室早大多有甲亢症状,比如消瘦,手抖等等。正常情况下镁也不容易缺乏,如果有机会查一下当然可以,甲状腺查一下T3,T4,TSH。也查一下钾钠氯镁等等电解质。辅酶Q一天100mg一次一粒可以。镁也是辅助心脏酶和能量代谢的离子,一般
早搏
如果没有缺乏的话不一定需要用。如果确实伴有低钾低镁的话可以加用门冬氨酸钾镁每天两到三次每次一片,但这个对胃肠道有影响有反应,如果需要吃的话,餐后吃比较好,总体来说目前不建议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
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周婷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39
5.00分
517月回答
方钊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9
5.00分
204月回答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99
5.00分
239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