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