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罗明医生
你好!主要是有心脏不舒服?具体怎么不舒服?心悸心慌胸闷胸痛?有没有气急下肢浮肿?普通心电图没有看到,不过2026.6.14日动态心电图结果还是挺严重的,室性早搏49220,最关键的是室速有18阵,早搏多还有这么多阵的室速,这个需要高度重视,风险挺大。稳心颗粒没有用。建议尽快住院,进一步治疗。住院期间复查动态心电图,建议住院期间做冠脉增强CT就是冠脉CTA,看看有没有冠脉狭窄。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心慌胸闷应该是有的,但是老人反馈说吃了稳心颗粒好一点了,动态心电图昨天刚做,结果如下已经上传,这个必须住院检查CT吗?需要来上海大医院看吗?还是可以在我们泰兴人民医院先做检查进一步观察,稳心药现在还要吃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罗明医生
普通心电图也是频发室性早搏,早搏还是挺多的,动态心电图6.14日的我看到了,早搏49000多次,占正常心率的接近50%,还有18阵的室速,这个比较严重。CTA可以门诊做,但是这么多早搏需要住院治疗。稳心颗粒作用对他来说太弱,不起作用,不能光凭感觉。这个泰兴人民医院可以了。没问题的。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您好,还有几个关键问题想再请教您: 1. 我爷爷49000多次室早加18阵室速,这个程度会不会容易出现晕倒、心梗、猝死这类危险情况?日常居家如果突发胸闷心慌厉害,我们家属第一时间该怎么做急救? 2. 住院之后一般会用哪些专门抗早搏、压制室速的西药?这类药物有没有肝肾、心脏方面明显副作用?用药之后大概多久能看到早搏数量下降? 3. 稳心颗粒现在是直接停掉,还是可以配合西药一起辅助吃? 4. 住院除了调心律的治疗,是否同步要做冠脉CTA排查血管堵塞问题?如果血管有狭窄,是吃药还是要做支架? 5. 治疗后如果早搏数量降下来,后续需要长期终身吃药维持吗?后续多久复查一次动态心电图? 6. 在家等待住院这几天,老人能不能正常散步、做家务?饮食、睡觉、情绪上有哪些严格禁忌? 后续如果药物控制效果不理想,四万多的室早有没有射频消融手术的必要?手术成功率、创伤和费用大概是什么情况?
2026年06月15日
罗明医生
问的问题都是医生要考虑的。不是在家救治,是抓紧住院,医院药物调整好出院维持,不好不能出院,在家风险很大。住院以后听医生的,医生给你吃啥药,怎么治疗就怎么治疗,家里只要照顾好饮食起居就可以。稳心颗粒到医院后看医生怎么处理,可以作为辅助用药,也可以停掉。住院期间最好同步做一下冠脉CTA,如果达到中重度狭窄就需要做冠脉造影,造影做下来冠脉有超过75%以上狭窄,就需要放支架。也可以不做冠脉CTA直接做造影,听当地医生的安排。出院后一个月门诊随访一次调整用药。尽快住院,不能到处散步。住院药物治疗效果不好,需要射频消融手术,射频消融对早搏效果比较肯定,成功率90%以上。费用各地不一样,没有参考价值。
罗明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5日
第4次提问
医生,我清楚要马上住院了,还有几点细节想问您: 等待住院这几天,老人只能卧床静养吗?稍微慢走几步都不行吗?心慌难受时有无临时缓解办法? 四万多次室早加室速,就算药物稳住心律,长期心脏会不会出现心肌病、心衰这类后遗症? 射频消融手术适合我爷爷这个大量室早的情况吗?术前要满足什么身体条件才能做?术后恢复周期多久? 后续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西药,会不会有心动过缓、甲状腺、肝肾损伤这类常见副作用,需要定期抽血监测吗?比如三个月还是半年就要去复查肝肾功能? 另外医生,如果要做手术什么有必要去上海做手术吗?泰兴的医疗能跟得上吗?爷爷年纪大了,耳朵也不好听不见声音,没办法怎么交流
2026年06月15日
罗明医生
今天就住院,不要等,有问题家里处理不了!射频消融就是适合早搏多的,比较单一的室早,他的身体条件可以做。做射频消融术后早搏控制了就不需要吃那么多啦你心律失常,如果需要长期吃药,每一个月去医院门诊随访一次,不可能你在这里问一下,他一辈子的问题都解决了,这样耽误病情。如果做射频消融,建议去上海或者去南京,找三甲医院心内科,就没有啥问题。有些问题无法回答你,问的问题方向不对,一切听从医生的,不要过多左右医生的处置,容易耽误病情。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小时监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报告解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偏高,我右边有颈动脉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雨天感觉特别闷,累的的时候就特别心慌,这个情况也好几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结合报告看一下,具体是和什么有关,什么原因造成的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就医心电图及验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心电图 症状及患病时长:1. 基础情况:爷爷__74__岁,卫生院体检是没有高血压的,然后我们自己在家测量老爷子心率有点低,血压还好。 2. 当下症状:2026年2月之后,因为老爷子从事体力劳动,然后做完豆腐加工之后,睡眠少,晚上12点,早上4点起持续一个月多时间,然后结束加工后就觉得心脏不舒服,然后走几步感觉有点累,然后目前也是不能剧烈走动,走几步要歇一下慢慢走。 3. 之前就医检查:已经在今年5月4日去医院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2026年5月4日在人民医院就医后,在家一直吃稳心颗粒,每日三次,已连续吃一个多月,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吃药前和吃药后都做了,吃药后是6月14号的心电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 结合现在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爷爷目前心脏病情程度算不算严重?风险高不高? ② 稳心颗粒现在还能不能继续长期服用,需不需要调整剂量或者停药? ③ 目前这种状况优先保守吃药调养,还是需要进一步输液、住院、手术这类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