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俩月鼻腔痒痒,清色透明的脓涕,早上最多,最近开始打喷嚏,鼻涕多经常口呼吸,偶尔完擤鼻涕有鼻音,影响正常生活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鼻炎嘛,哪种类型 2.怎么用药治疗 3.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袁先道医生
00:19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袁先道医生
您好!首先谢谢您的信任!迟复为歉!

为了更好的诊断请您再和我说一下,您有鼻塞吗?流鼻涕目前持续多久了?一直不缓解吗?有一直流黄脓鼻涕吗?往年也有类似鼻部症状发作吗

您有头痛咽痛和发烧吗?您能张大嘴照一个咽部里面扁桃体的照片我看一下吗?平时有咽炎吗?

您平时有恶心嗳气打嗝反酸水吗?您有胃炎病史吗?您吸烟喝酒吗?胸闷吗?您有紧张焦虑等心理方面的问题吗?

请您根据我说的问题再和我说一下详细情况,我接着给您进一步解释,祝您早日康复!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没有黄鼻涕,在北京每天都有清色透明的脓涕,一直想擤鼻涕 目前持续有2个月了,每天早上鼻涕最多,晚上睡前也有,白天还好,刚开始以为是感冒,吃感冒药一段时间,一直没有缓解,往年没有类似症状发生 不发烧,不头痛,不咽喉痛 平时有打嗝的毛病,没有胃炎,恶心,反酸水都没有 紧张焦虑白天偶尔会有,白天几乎没有鼻涕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袁先道医生
您好!您的咨询我已收到,我正分析病情组织答案详细回复您,请您稍等一会儿,大约30分钟。抱歉!这条您先别回复,以免浪费您的提问次数。
2026年06月21日
袁先道医生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迟复为歉!

您这个情况主要考虑是有过敏性鼻炎的表现。鼻痒打喷嚏流清鼻涕就是典型症状。

目前治疗可以用鼻腔生理性海水做鼻腔冲洗,每天冲洗1-2次。冲洗后间隔十五分钟后,用内舒拿喷鼻(每鼻孔喷2下,每天1次),同时用爱赛平鼻喷剂喷鼻(每鼻孔喷1下,每天2次),一般治疗1-2周就会有明显效果,(如果效果不够可以加口服开瑞坦每天一次10mg再治疗1-2周)症状完全缓解后就可以停爱赛平,继续鼻腔冲洗和内舒拿1-2周,如果症状继续稳定缓解,再将内舒拿减为每天每个鼻孔喷一下,再治疗1-2周,如果症状继续完全控制,则停内舒拿,最后停鼻腔冲洗。平时注意不要反复抠鼻子揉鼻子以及用力擤鼻涕,容易导致鼻出血。如果经以上药物治疗持续效果不好,建议进一步做一个纤维鼻咽喉镜(您目前的咽部照片也看不清楚)和必要时鼻窦ct来明确一下有无鼻窦炎等其他问题。

另外您可以做过敏原检测,如能明确过敏原,首先可以更有针对性的避免接触过敏原,然后合适的话,比如尘螨过敏,可以考虑行脱敏治疗,比如使用进口的脱敏试剂叫安脱达或阿罗格,脱敏治疗一般可以改善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效果,通常需要至少三年时间。

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和过敏原接触有关系,常见的过敏原包括霉菌,尘螨,花粉等,平时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触,避免过敏原接触也是治疗过敏性鼻炎最安全的办法。

祝您早日康复!如果您还有问题,请继续提问。如果方便请给予五星好评(送优惠券),谢谢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老师我有胃食管返流 耳朵闷 最近右侧咽喉鼻腔一些疼右耳闷。 请问这个是滤泡性咽炎还是疱疹呀症状及患病时长:9 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本身是,孩子这几天上课朗读嗷嗷的狠了嗓子哑了。说去医院开点雾化的药。然后医生说腺下体肥大要做手术 2️⃣我查了相关资料,我观察了一下我的孩子,晚上睡觉不打呼噜不憋气不张嘴。一两岁的时候确实有张嘴流口水睡的情况,但是现在八九岁了,观察了几天。目前没这情况。 3️⃣孩子也没说的一年发几次烧之类的。 4️⃣核心问题。孩子需要做腺下体切除手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俩月鼻腔痒痒,清色透明的脓涕,早上最多,最近开始打喷嚏,鼻涕多经常口呼吸,偶尔完擤鼻涕有鼻音,影响正常生活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鼻炎嘛,哪种类型 2.怎么用药治疗 3.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感冒5天,前期嗓子痛,有绿色的痰液,吃了三天阿莫西林和感康后,嗓子疼痛症状消失,但近两三天忽冷忽热,测量体温不发烧,但持续感觉鼻子上方压迫感重,耳朵有点堵,头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5 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我最开始是出现鼻咽炎和鼻后滴漏,持续了几天,现在已经基本好转。 之后大约四天前开始出现右耳耳闷、耳内胀感,有时感觉耳内有液体流动或压力变化,也有咽鼓管不适(尤其是吃饭时)。后来在罗马就医,被医生诊断为右耳疼痛。医生当时用一个管状的带灯的镜子看过我的耳道,告诉我没有鼓膜穿孔。 我服用头孢克污之前是每天200 mg (四天了) 罗马的医生加到了400mg(第一天) 并给我开了外耳道抗生素和激素滴耳液(叫做Cilodex)我已使用两天,但是前两天永恒的很少。昨天明显好转,今天(这个滴耳液因为之前没有过敏类反应开始按量使用)又有反复并出现了晚饭后咀嚼耳闷(缓解)耳道轻微胀痛,翳区耳垂下方和耳括牵拉痛,晚上听到了两次嗡嗡声(短促)。我有点担心我的症状。 需要解答的问题:考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400 mg 头孢会太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