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八月查出幽门螺旋杆菌,碳13数值55,一直没敢吃药,胃吃了太酸太辣的就会胃痛,4月30号突然肠胃不舒服,蹿稀吃了点奥美拉挫,大概三天好了。 平时的话,吃太饱或者太饿会左上腹部隐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11开始吃四联药,奥美拉挫,铋剂,阿莫西林和克拉霉素,吃药期间,左上腹隐痛消失,无明显不适,外阴及肛门外部黏膜痒,白带颜色发绿 需要解答的问题:之前看医生说四联药吃七天后要去检查肝肾功能,这是必要的吗?去年12月份体检肝功肾功正常 饭后去查可否?今天吃饭了还吃了药 必须吃14天吗,吃10天可否
2026年05月18日
尹春梅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感谢理解和配合。我正在帮您分析说明病因和治疗方法,手机打字回复中,还要请您稍等。您可不必回复,以免浪费追问次数。大约等待时间约5~10分钟
尹春梅医生
首先来讲,你的症状是典型的胃炎的表现,有胃酸过强以及胃动力紊乱,所以会出现你描述的症状。第二呢,你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数值量是比较高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本身就可以导致胃部的疾病,其实你就是应该进行杀菌治疗的。
由于一下子用了4种药,药物都是经过肝脏肾脏代谢的,所以我们一般是建议用药一周以后去查一下,这样子相对比较放心,看看药物有没有引起肝肾功能的异常,如果本身没有什么特殊的不舒服,不想去查也是可以的。另外这个检查饭后是可以正常去查的,不影响。
再来说一下幽门螺旋杆菌的治疗疗程,你本身用的是四联药,奥美拉唑不知道你用的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如果是国产的,这个本身就影响疗效,而且你方案中还有一种克拉霉素。目前的原发耐药率就比较高,已经不推荐作为首发的治疗方案了,这个方案的杀菌成功率本身就会受到影响,所以这种情况下必须吃够14天,10天是不行的,会导致疗效进一步的下降,导致杀菌治疗失败。
尹春梅医生
关于白带的问题,你可以咨询一下妇科,这个应该和杀菌治疗关系不大。另外,肛门处的不舒服和抗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可能会有一定的关系,可以适当的搭配点肠道益生菌调理。
2026年05月18日
第2次提问
奥美拉挫是耐信,克拉霉素是克拉仙,阿莫西林是阿莫仙
2026年05月18日
尹春梅医生
那还可以,选的药物是不错的,用药用够14天吧。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三天肠胃不舒服,喝了酒,小腹前两天绞痛(吃了榴莲),今天小腹刺痛,一天仅6pm用餐,吃了小龙虾和面条,吃了拉了肚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天吃完榴莲腹痛,吃了间苯三酚口崩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年初吃火锅可能没煮熟,拉肚子拉了几天,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肠胃没有处理好,接着大半年时不时都会发生软便和拉稀,后面吃了点益生菌,又好了一点。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软便,并且伴随着反酸。三餐正常清淡饮食,会规律运动。但可能最近几个月压力大,可能影响到肠胃。但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软便和反酸,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做一个幽门的检测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软便的问题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做肠胃镜,或者幽门的检测 舌苔情况如图所示 症状及患病时长:尹医生您好!家人经常胃胀,没有饥饿感,打嗝较多,活动后打嗝频繁,如果短时间静坐静卧不打嗝,多见于饭后。此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月。 后喝西药有一周,喝中药又一周,喝药后现在打嗝比之前更频繁,饭前也打嗝,半夜起夜也打嗝。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自己喝了很多药,雷贝拉唑,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吗丁啉,温胃舒等有一月,效果不大所以上个月做了胃镜,做完胃镜后医生开了新的药:兰索拉唑,吗丁啉,瑞巴派特片三种吃了一周,后喝中药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胃部没有明显不适,饮食也较清淡,目前打嗝问题比较严重,不分早晚和饭前饭后频繁打嗝。因打嗝已损伤食管,请问尹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后续应采取什么治疗较好?如果喝药可以完全恢复么,需要多久? 症状及患病时长:打嗝,烧心往上反胃,昨天下午开始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9号做了颈椎后路单开门的手术,所以需要卧床,今天中午吃了一粒吗丁啉,还有我手术后今天出院回家了要吃的头孢左氧氟沙星双氯芬酸钠等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症状是昨天在医院时被喂了半碗馄饨开始的,就一直烧心打嗝到现在,吃什么药能缓解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五一过后胃酸感觉很多,常常觉得烧心,喉咙不舒服,早上觉得嘴巴苦,有时候有点胃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舍曲林,曲唑酮,奥沙西冸没有吃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给我开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