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汪医生。我原来有牙周炎,做了刮治后,现在牙周炎总体维持的还可以。但是,最近一个月,不少牙齿逐渐敏感,最早的时候是一颗牙,用舒适达管用,这段时间开始感觉牙齿有点游走性的敏感,就是没有任何刺激,感觉随机一颗牙总是有点发酸。用了舒适达,总体喝轻微冷热的东西还可以。已经做了两颗牙的根管和牙冠。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自己考虑,是不是有夜磨牙和夜间反流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我这种情况,我这个牙还能保住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牙齿普遍磨耗比较重,这可能是夜磨牙引起的,磨耗和胃酸返流都会引起牙齿敏感。
牙齿能保住的,不必过分紧张。

夜磨牙建议至口腔修复科制作颌垫,睡眠时佩戴,就可以保护牙齿、避免过度的磨损。
胃食管反流需要看消化内科,开药治疗。

X线片上左上6号牙邻面有可能有龋损,需要配合口腔内检查来确认,有龋损的话尽早补牙。

牙周炎需要维护,至少每年洁牙一次,每日晚上使用一次牙线或牙间隙刷。

饮食上注意不吃硬的、刺激性强(如冰的烫的辣的)食物,以免炎症急性发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我想再问问,我才35,我看着牙根没事。像我这种全口敏感,能控制好吗?还能修复差不多吗?我比较担心的是我才35,近几年会追个的做根管,或者早早地牙都掉没。
2026年06月01日
汪可贺医生
所以一定要佩戴夜磨牙颌垫,以免牙齿继续磨耗。
平时也不要总吃硬物。

现在不是修复的时候,是维持不要恶化。当然如果发展了,就积极治疗,能补牙就补牙,能根管治疗就根管,万不得已再拔牙修复。
2026年06月01日
第3次提问
明天我就去做这个磨牙垫。最后一次追问了,一般像我这种磨损情况,能控制住吗,比如用渗透树脂啥的,这个牙还能用到六七十不?补牙什么的无所谓,就是满口的敏感感觉很难受。总不能大部分牙都根管吧,哎。
2026年06月01日
汪可贺医生
磨耗无法用树脂恢复本来的高度的,渗透树脂一般用来改善前牙的美观。
现在控制好,相信六七十岁一定还是大多数真牙都在的。
牙敏感原因太多了,像你提到的磨耗、胃食管反流、牙周炎、龋齿都会引起牙敏感,很难一下子把病因全部消除掉,那就不要急,慢慢改善、慢慢缓解。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个牙齿不舒服有半年了,最近两天开始的,是左边下面第四颗牙齿松动疼,后面有两颗是做了牙套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具体疼痛是前天吃了卤鹅牙齿开始疼,自己吃了头孢➕甲硝唑,早上起来没有疼了,然后就出去玩又吃了烧鸡当时没有疼,结果下午只要碰上就会疼一段时间,今天发现只要一吃卤制品马上开始疼。然后今天中午就去最近的404医院看了牙医,这个医生一问直接要我拔牙还说一定断了,但是我要他检查后在确认结果照片后并没有断,然后他又说周围有阴影没有保留价值,还说治疗非常贵他们没法只有拔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我这个牙是要拔吗?2.我吃这个药还要继续吗?3.我不太信404这个医生说的因为他说的逻辑不通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智齿那里牙龈发炎,不知道扁桃体是不是也发炎了,吞咽的时候喉咙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买什么药,可以吃甲硝唑➕阿莫西林吗?我本身还有点过敏,可以和氯雷他定一起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拔智齿及邻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两年前拍牙片发现有四颗智齿,今年拍牙片没什么变化,牙齿一直没发炎过也不松动,但是牙医说左侧下方智齿37号邻牙牙根已吸收 无保留必要,就跟智齿一起给拔了,但是从拔下的牙体来看 并未吸收太多,感觉没有拔除的必要,拔智齿的目的是怕顶坏前牙,现在前牙已经被顶坏(在我看来还没有坏到非拔不可的地步)并且无任何症状,请问这种拔除智齿邻牙情况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