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消化内科
问题详情
许志朋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幽门螺杆菌感染
、
功能性消化不良
、
脂肪肝
、
慢性胃炎
、
急性胃肠炎
、
胃镜检查
、
早期胃癌
、
结肠息肉
、
食管炎
休息中
4.97
分
月回答 469
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大便变扁持续一周,肚脐周围疼痛,持续了两三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会是肠癌或者肠息肉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01:2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第2次提问
两年半前做过肠镜,有个2cm的增生性息肉,还没复查,前段时间做过肛门指检,没黑便,血便体重减轻,但是前段时间有肛门湿疹和坠胀感
2026年06月08日
许志朋医生
肛门坠胀感估计是痔疮啊,或者是肛门周围粘膜的充血,这种多数问题不大,至于您说的增生性息肉是0.2cm吧?
如果是2厘米的增生性息肉很大的,需要切除
第3次提问
息肉两年半前就切掉了,但是最近这一周大便都是扁扁的,以前都是圆形的,是为什么
2026年06月08日
许志朋医生
如果已经切除就没有问题,2年半前做的肠镜,年轻人,到现在还是有参考价值的,肿瘤或
息肉
基本上可以排除。
至于这种大便,因为本身大便形状会有变化,年轻人,不能说明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可以先观察,实在担心,可以考虑择期复查肠镜。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食管反流、考虑胆汁反流已有一段时间,主要表现为夜间和晨起症状明显,早上起床口苦、反酸、胃部不适。早餐和午餐后消化都很好,没有明显烧心或反流症状。最近两天因晚饭较晚(晚上8:30左右进食,11点睡觉),晨起症状又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咨询过您,考虑胃酸及胆汁反流。目前已经服用熊去氧胆酸10天,中间有几天感觉稍有改善,但最近两天症状反复。尚未开始服用莫沙必利,也还没有开始服用耐信(Nexium)。前几周喝较多柠檬水和维生素C时曾有轻微胃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是否建议直接开始联合服用耐信? 2. 耐信应该早晨空腹服用,还是晚上晚餐前或睡前服用更适合?因为我的症状主要发生在夜间和晨起,白天基本没有不适。 3. 是否建议同时开始服用莫沙必利?如果需要,是饭前半小时一天三次吗? 4. 耐信一般建议服用多久?短期或长期服用会有哪些副作用? 5. 我不确定自己属于胃酸过多还是胃酸不足。因为如果晚饭不吃,或者下午四五点吃得很少,晚上十点左右会感觉胃里很空、很饿,像胃酸很多的感觉。请问这种情况更倾向于哪一种? 6. 麻烦您结合我上一次的问诊记录,帮我判断下一步的治
症状及患病时长: 打嗝喉咙左侧痛半年了 以前总催吐8年 之前有次吐了很多胃酸 然后就开始痛了 但是现在不吐了 除了打嗝痛 其他情况都不痛 如果控制轻轻打嗝 也可能不痛 如果是那种 很深的那种就会痛 一开始比较痛 近期 有略微减轻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医院看了医生 抽了血 什么都很正常就是 鳞偏高了一点 没有幽门 然后看了喉咙也没肿 没做胃镜喉镜 需要解答的问题: 会不会自愈 会是很严重的病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24日下午腹部微痛,晚上九点左右腹胀腹痛排气或者打嗝有缓解。凌晨一点半痛醒,腹胀、腹痛,直不起腰,没有呕吐、恶心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血项没问题,ct显示肠梗阻,由于当时症状有缓解没有住院治疗,25日腹部微涨,偶尔疼痛,排气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在家卧床休息,喝了少量米汤,是否需要其他治疗。谢谢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肚脐上面火辣辣的,有的时候胸口火辣辣的,断断续续一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给我开了硫糖铝悬浮液和泮托拉唑肠溶片,硫糖铝是空腹一包,一天两次,泮托拉唑是一天两次,一次一粒,这两个药需要吃多久呢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吃了两天了,感觉效果不怎么好,吃了那个硫糖铝感觉好想吐,卡脖子那里下不去,脖子都好像堵着,我想问问医生这个药还继续吃吗,或者需要换药不,做了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测,是阴性
消化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乔文
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29
4.93分
8月回答
胡耀祥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
¥39
4.96分
24月回答
张珣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武汉市第三医院
¥39
4.77分
11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