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久等了。
1.目前小朋友腹痛、腹泻,首先考虑是急性胃肠炎可能性大,有的食物因素就也可能引起胃肠炎的,一般食物引起的胃肠炎一般会在2~3天有好转。他这种有可能是因为吃了那个西梅汁儿,本来西梅汁儿就是一些便秘的人可以用的,所以有可能吃了会腹泻。
2.治疗方面:
a.针对胃肠炎:胃肠炎时最重要的是补液,如果大便次数很多、出现呕吐时,可以补充口服补液盐iii预防脱水(5.125g兑水250ml,大便拉多少就补多少液体),特别是尿量减少时一定要多补液。
注意小朋友有没有以下脱水表现。
轻度到中度脱水的表现主要有:
玩得比平时少;小便次数少于平时,口唇干燥;哭的时候眼泪少;
如果有这些补液盐记得一定喝上观察,假如喝不下、呕吐、有上述脱水表现可以医院来看看,可能需要输液补充液体。
c.胃肠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肠炎有少许的证据证明益生菌可能有效,比如布拉氏酵母菌每次一袋,每天2次或倍顿鼠李糖益生菌(每天3g)
d.腹胀建议顺时针轻柔的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
3.所以建议补充口服补液盐III,假如后续小朋友精神状态越来越不好、呕吐频繁、出现大汗淋漓、面色苍白,需要筛查有没有心肌炎,假如频繁的呕吐无法进食,建议到医院来输液,补充糖盐水以及电解质。
4.如果有饥饿感,可以少量多餐的饮食。不要吃太油腻太甜的食物
5.所以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补充口服补液盐iii,预防脱水。
如果腹泻超过一周没有好转,可以筛查一下大便常规、大便还原糖试验。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