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发给我的信息我已经了解,下面我会问您一些问题以便进一步详细了解您的情况。
所以您还有两次追问机会。一定想好我所有的问题,仔细回答每一条问题。以便更好为您诊治。

问题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1,头晕是天旋地转感的吗?有没有恶心呕吐?每次头晕持续多久?
2,有没有耳鸣耳聋听力下降?
3,有哪些基础疾病吗?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吸烟饮酒?
4,还有言语笨?进食呛咳?走路不稳?肢体活动不灵?
5,有特殊诱因吗?最近有熬夜劳累情绪紧张吗?
6,最近有感冒发热吗?
7,以前有过类似的症状吗?
8,平时睡眠质量如何?有没有情绪问题?
9,有没有着急上火压力大?闹心心烦?胡思乱想?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头晕是天旋地转,晕的时候想呕吐,坐起来或者头左右动就会头晕,平躺不会头晕。有一点耳鸣,听力没有日常清晰。没有基础病。不想说话,语言还是比较清晰,但是觉得比较费力,没有发烧,无法做起来走路,躺在床上四肢能动,应该就是头一动就晕,但是最近比较劳累。以前没有类似症状,压力一般。
任占秀医生
收到,别着急,马上帮您分析。

文字编辑中,稍等…
2026年06月24日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这种情况考虑是眩晕发作。
眩晕有很多原因,主要分为中枢性眩晕和周围性眩晕。
1,所谓中枢性眩晕就是颅内病变引起的眩晕,最常见的是小脑或者脑干的卒中或者其他病变。您比较年轻,没有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风险因素。也没有口角歪斜,进食呛咳,肢体活动不灵等症状。所以中枢性眩晕不太像。
2,外周性眩晕。最常见的就是耳科疾病,比如耳石症,美尼尔病,中耳炎等等,这些需要耳鼻喉科就诊明确诊断。
3,外周性眩晕源于系统性疾病。就是您全身状态引起的眩晕,比如贫血,低血压,劳累,睡眠不足,情绪紧张甚至焦虑抑郁等等导致。
所以我的治疗建议如下
1,您可以去当地医院做一个头CT大致看一下颅内有没有问题。
2,建议您去当地耳鼻喉科详细检查除外耳科疾病。
3,如果前两项都没问题,建议您抽血化验,测量血压,调整心态,保证睡眠,注意休息。
4,可以临时口服倍他司汀 1片,日三次口服对症改善眩晕。

目前是建议尽快去当地医院就诊的。去厕所可以在床边临时解决。但是活动后做好头晕恶心吐的准备。
第3次提问
是盐酸倍他司汀,还是甲硫酸倍他司汀
任占秀医生
收到,别着急,马上帮您分析。

文字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您好
这两个药哪个都可以。
可以先选择甲磺酸倍他司汀。

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化验后再用药。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大夫您好,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症状及患病时长:面神经炎一个月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 号,上个月 12 号发的病。发完病以后眼睛闭不上,吃饭漏饭漏漏水,然后味觉退退化。当天做了急诊,去三甲医院做了急诊,急诊开了 3 天的激素药,第二天去了中医院开始针灸。就是前 10 天都都在连续针灸,但针灸过程中没有效果,怕痛,针灸就停了。然后呢在这个过程中就吃各种神经药。目前为止看了 10 多个医生,专家也看看了,西医就告诉我吃药,说面神经炎,然后也做了面肌电图。中医就告诉我说时间久,然后需要吃这个,啊,需要针灸。我现在不知道听谁的,就有的人建议我西医,有的人建议我建议我针灸。有的西医还建议我慢慢养,不要针灸。还有就是目前我,一个月之前,就是脸麻木,没有力气,抬不了眉,目前能抬眉,现在就是眼睛闭合不上,嘴现在目前最严重就是,嘴角根本就张不开,说会话就会累,其他的症状已经没有了,就是什么漏水漏饭这些都没都没问题了,脸麻消失有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结合我目前的情况,能不能完全恢复? 2. 如果可以恢复,整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3. 现阶段适合做哪些保守治疗? 4. 目前发病满一个月,到底还需不需要做针灸?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