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发给我的信息我已经了解,下面我会问您一些问题以便进一步详细了解您的情况。
所以您还有两次追问机会。一定想好我所有的问题,仔细回答每一条问题。以便更好为您诊治。

问题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1,头晕是天旋地转感的吗?有没有恶心呕吐?头晕持续多久?头晕和头部活动有关系吗?
2,有没有耳鸣耳聋听力下降?
3,有哪些基础疾病吗?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吸烟饮酒?
4,还有言语笨?进食呛咳?走路不稳?肢体活动不灵?
5,有特殊诱因吗?最近有熬夜劳累情绪紧张吗?
6,最近有感冒发热吗?
7,以前经常有类似的症状吗?
8,平时睡眠质量如何?有没有情绪问题?
9,有没有着急上火压力大?闹心心烦?胡思乱想?
10,还有别的检查化验吗
第2次提问
就是晕,严重时会呕吐,有高血压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血液化验缺钾和钠,这两天打针补上来了
任占秀医生
目前这个检查提示有多发动脉狭窄,还有个小动脉瘤。
目前这些血管狭窄都是轻中度。不需要介入支架治疗。但是需要规范药物治疗。

动脉瘤不大,可能不需要手术。但是这需要神经外科就诊。

这种结果和头晕关系不大。

药物治疗建议如下
1.严格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血压控制在130/80mmHg左右。
2.长期规律口服阿司匹林100毫克,日一次口服。阿托伐他汀20毫克,睡前口服。这两个药是预防脑梗死的基础药物。没有特殊情况,不可随意停用。
3.低盐低脂饮食。
4.适当运动,保证睡眠,保持情绪舒畅。
5,最近的指南要求这种危险因素较多的,低密度脂蛋白要求低于1.8mmol/L。可以在应用他汀基础上。间隔应用依洛尤单抗140毫克,每半个月皮下注射一次,这是降低血脂的新药。
任占秀医生
下面再分析头晕的原因,稍等。
任占秀医生
头晕有很多原因,主要分为中枢性头晕和周围性头晕。
1,所谓中枢性头晕就是颅内病变引起的头晕,最常见的是小脑或者脑干的卒中或者其他病变。
2,外周性头晕。最常见的就是耳科疾病,比如耳石症,美尼尔病,中耳炎等等,但是您说您没有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但是也不能排除。
3,外周性头晕源于系统性疾病。就是您全身状态引起的头晕,比如贫血,低血压,劳累,睡眠不足,情绪紧张甚至焦虑抑郁等等导致。
所以我的治疗建议如下
1,您可以去当地医院做一个头磁共振平扫加弥散检查,这是专门看有没有急性脑梗死的。

2,建议去当地耳鼻喉科详细检查除外耳科疾病。
3,对症治疗包括可以应用倍他司汀静点或者口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大夫您好,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症状及患病时长:面神经炎一个月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 号,上个月 12 号发的病。发完病以后眼睛闭不上,吃饭漏饭漏漏水,然后味觉退退化。当天做了急诊,去三甲医院做了急诊,急诊开了 3 天的激素药,第二天去了中医院开始针灸。就是前 10 天都都在连续针灸,但针灸过程中没有效果,怕痛,针灸就停了。然后呢在这个过程中就吃各种神经药。目前为止看了 10 多个医生,专家也看看了,西医就告诉我吃药,说面神经炎,然后也做了面肌电图。中医就告诉我说时间久,然后需要吃这个,啊,需要针灸。我现在不知道听谁的,就有的人建议我西医,有的人建议我建议我针灸。有的西医还建议我慢慢养,不要针灸。还有就是目前我,一个月之前,就是脸麻木,没有力气,抬不了眉,目前能抬眉,现在就是眼睛闭合不上,嘴现在目前最严重就是,嘴角根本就张不开,说会话就会累,其他的症状已经没有了,就是什么漏水漏饭这些都没都没问题了,脸麻消失有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结合我目前的情况,能不能完全恢复? 2. 如果可以恢复,整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3. 现阶段适合做哪些保守治疗? 4. 目前发病满一个月,到底还需不需要做针灸?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