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发给我的信息我已经了解,下面我会问您一些问题以便进一步详细了解您的情况。
所以您还有两次追问机会。一定想好我所有的问题,仔细回答每一条问题。以便更好为您诊治。

问题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1,以前有过类似的症状吗?
2,目前除了麻木,还有别的不舒服吗?
3,目前肉眼可见是没有任何不正常吧?
4,平时有没有入睡困难?睡着后有没有多梦?
5,平时睡眠质量如何?有没有早醒?
6,平时情绪怎么样?
7,有没有闹心、心烦意乱爱发脾气?胡思乱想?
8,有没有着急上火的事?平时生活压力大不大?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1、在一年多前有过脸部肌肉持续跳动的情况,也是出现在通宵工作之后。这三年久久有过一两回咬肌麻麻的感受,但是过了半天基本缓解。 2、没有,没有头晕没有鼻歪嘴斜,但是这段时间偶尔头痛(这是从小很少出现过的)。 3、肉眼看正常。 4、平时经常熬夜,每天都做梦,但是我从小到大都这样。 5、睡眠一般,都是连续几天每天睡5 6个小时,然后会有一天睡10个小时。 6、情绪正常。 7、很爱胡思乱想,但是我没有抑郁焦虑的情况。 8、压力尚可,在可承受范围内。
任占秀医生
收到,别着急,马上帮您分析。

文字编辑中,稍等…
2026年06月13日
任占秀医生
您好
目前您现在只是面部肌肉麻木。没有任何肉眼可见异常。
目前不考虑面瘫,也不考虑面肌痉挛。
这种不舒服多在熬夜劳累后出现。考虑还是劳累或者情绪紧张诱发。

情绪紧张要警惕焦虑抑郁,您说您没有。
建议有时间可以做个心理测试评估一下。如果正常就放心了。

目前建议在家观察。
治疗建议如下
1.彻底分析自己目前所处的精神状态,到底有哪些精神压力,尽量解决它,或者尽量接受适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比如游泳,唱歌,旅游,好朋友聚餐倾诉,运动等等。
2.放松心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和劳累。
3.适当运动,尤其团体运动,最近研究团体运动可以减压。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谢谢医生,不会面瘫我就放心了,我打算这段时间忙完找个地方去徒步!多谢您的关心和建议,我在不久之后要体检会顺便看看心理问题!
任占秀医生
不客气,有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复诊。愿用我的专业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然如果您对我的回答比较满意,请给我五星好评作为鼓励。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大夫您好,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症状及患病时长:面神经炎一个月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 号,上个月 12 号发的病。发完病以后眼睛闭不上,吃饭漏饭漏漏水,然后味觉退退化。当天做了急诊,去三甲医院做了急诊,急诊开了 3 天的激素药,第二天去了中医院开始针灸。就是前 10 天都都在连续针灸,但针灸过程中没有效果,怕痛,针灸就停了。然后呢在这个过程中就吃各种神经药。目前为止看了 10 多个医生,专家也看看了,西医就告诉我吃药,说面神经炎,然后也做了面肌电图。中医就告诉我说时间久,然后需要吃这个,啊,需要针灸。我现在不知道听谁的,就有的人建议我西医,有的人建议我建议我针灸。有的西医还建议我慢慢养,不要针灸。还有就是目前我,一个月之前,就是脸麻木,没有力气,抬不了眉,目前能抬眉,现在就是眼睛闭合不上,嘴现在目前最严重就是,嘴角根本就张不开,说会话就会累,其他的症状已经没有了,就是什么漏水漏饭这些都没都没问题了,脸麻消失有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结合我目前的情况,能不能完全恢复? 2. 如果可以恢复,整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3. 现阶段适合做哪些保守治疗? 4. 目前发病满一个月,到底还需不需要做针灸?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