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疑似糖尿病已经有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如今身体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李鑫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您的问题已经收到,我思考后会将分析发给您,请稍等(可能需要30-50分钟左右)。在这之前请不要追问,这样有利于您合理利用追问机会,不至于浪费,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24日
李鑫德医生
你好,感谢信任和耐心等待,为了更好的了解病情、给出更有针对性的回复,请补充几个细节问题。
1.既往是否有过空腹血糖高于6.1或餐后2小时血糖高于7.8的情况?如有,具体数值多少?
2.本次是否检查空腹及服糖后各个时间点的血糖情况?如有,也请把这些结果发我看看。
3.目前有无明显的口干、多饮、多尿、夜尿次数增多、多食等情况?
4.近期体重有无明显变化?
5.平时每餐主食量大概多少?
6.平时有无规律运动习惯?
7.近期是否规律服用某些药物、中药或保健品?如有,也请告知具体的药物名称和服用多久了等信息。
8.是否发现过高血压?如有,多久了?平时血压大概能在多少?
9.是否有面色发红、脸变圆、颈部后侧长较厚脂肪垫、颈部或其他皮肤褶皱部位有黑灰色色素沉着、四肢纤细而躯干部位肥胖、皮肤紫纹、月经不调或其他不适症状?
10.是否还合并高血脂、脂肪肝、肝功能异常、肾功能异常、冠心病、心绞痛、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脑卒中或其他慢性疾病?
11.家中有无其他人有糖尿病?
请一定逐条回答,不要遗漏。
2026年06月25日
李鑫德医生
你好,一直没有收到你的回复,为了不浪费您的提问机会,我先根据现有资料进行回复。
1.您目前比较年轻,BMI为32,属肥胖范畴。胰岛素释放试验显示空腹胰岛素161,已接近参考区间上限,餐后胰岛素分泌高峰延迟,餐后3小时仍未回落至空腹基线水平,提示存在较明显的胰岛素抵抗。目前未提供各个时间点的血糖情况,尚不能判断是否处于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
2.此外,目前空腹皮质醇水平较高,超过正常上限约1倍,ACTH虽处于参考区间内,但处于相对偏低水平,且与显著升高的皮质醇不匹配,提示需警惕ACTH非依赖性皮质醇增多症或假性库欣状态,如严重应激、抑郁、慢性酒精摄入等,需要通过进一步检查进行明确。
3. 下一步处理方面,建议尽快完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糖化血红蛋白、肝肾功能、血脂等,明确是否存在糖尿病、糖耐量异常或其他异常。同时检查皮质醇昼夜节律、24小时尿游离皮质醇,以及小剂量地塞米松抑制试验等,必要时进一步行肾上腺薄层CT排查肾上腺腺瘤或增生,并在内分泌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结果制定后续个体化处理方案。
希望我的回复能够对你有帮助,后期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联系,加油!
李鑫德医生
00:1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有桥本氏甲状腺炎,脂溢性皮炎。近一年痘痘频发,主要长在下巴、脸颊靠近耳朵,及耳朵附近,下颚也会长。脸颊靠近耳朵,及耳朵附近痘痘质地坚硬,按压有明显硬块,表面发红,触痛明显,不是普通粉刺或脓疱,摸起来像皮下有结节或硬结。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服用药物,已上传近期月经第五天时做的性激素6项血液检测,以及一年以前的甲状腺血液检测。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要检查长痘原因,通过血液检测检查是否存在多囊,或内分泌失调等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夜两点开始,双下肢肌力1+级,上肢肌力四级,房性早搏,心率107,高压123,低压65,紧急呼叫120进入急救静脉滴注氯化钾0.9% 500ml,口服氯化钾30ml 3g/瓶。注射氯化钾完毕后肌力恢复,血钾凌晨三点检测浓度为1.9mmol,早上七点恢复到4.3mmol。 就医及用药情况:晚上11:30服用过3片氯化钾缓释片0.5g/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体检报告如下,我应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日检查 以前无症状也没检查过甲状腺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麻烦看下b超单子,本身是为了打替尔泊肽去医院做检查,发现b超有甲状腺结节,在检查医院医生建议:做手术,穿刺意义不大,有可能穿刺不准确,又或者今年穿刺良性明年恶性了,说位置在中层偏下如果不好容易浸润其他组织。 问下医生是否建议手术?我这个情况是不是不太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疑似糖尿病已经有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如今身体情况 搞了个指尖血糖仪,跟踪了3天血糖情况,您给评估一下。 6月20日 17:45 6.1 饥饿出汗后30分钟,空腹5小时 6月21日 0:10 5.7 空腹6小时 8:50 5.6 出汗,空腹血糖 14:00 6.7 大餐,餐后2小时 17:45 5.5 睡醒出汗,空腹5小时 23:30 5.8 20:00大量吃西瓜 6月22日 8:55 5.7 6:00出汗,空腹血糖 14:08 7.0 正常饮食,餐后2小时 17:25 5.2 轻微发慌,注意力下降,空腹5小时 就是有一些问题。就是我着重的把我有一些不舒服的时间点测一下血糖。发现好像就算有不舒服的时候,好像血糖也没有到低血糖的程度,是不是对于胖的人来讲,控制饮食本身就会造成这种所谓的反应性低血糖的症状。但实际上未必真的低血糖。 还有就是前两天没有明显发慌测餐前是5.5以上,今天有症状是5.2,是否7到5.2就算大幅波动了?还有就是奇怪昨天吃大餐的餐2比今天正常吃的餐2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