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 吃了消炎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用药情况? 有鼓腮一侧漏气 说话和吃饭的时候老往一边偏 (不漏气的那边) 同时抬两边眉毛 有一侧高一侧低 瞪眼也是一边眼很大 一边幅度很小 闭眼一边没有一边闭的紧 (出现这种情况已有两天)但没有出现脸部麻木 耳后疼痛 头晕耳鸣的状况 但长时间看手机后患侧的眼睛会不舒服 近一个星期有长时间趴桌子上侧压一边脸玩手机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4日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发给我的信息我已经了解,下面我会问您一些问题以便进一步详细了解您的情况。
所以您还有两次追问机会。一定想好我所有的问题,仔细回答每一条问题。以便更好为您诊治。

问题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1,以前有哪些基础疾病吗?
2,最近有受风着凉吗?
2026年05月24日
第2次提问
没有什么基础疾病 身体挺健康的 也不经常生病 最近没有感冒迹象 但最近宿舍每天都会开空调但也属于正常温度没感觉不适服 偶尔两次坐在教室的空调风口那 感觉到凉气
任占秀医生
收到,别着急,马上帮您分析。

文字编辑中,稍等…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根据您的情况,目前考虑诊断面神经麻痹,也叫面神经炎。
原因可能与冷风,劳累等不良刺激有关。
如果您没做过头CT或者磁共振,还是建议您有时间查一个。

这个病治疗方法如下:
1.注意休息,保证睡眠,适当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
2.口服维生素b1.10毫克,日三次口服。
甲钴胺 0.5毫克,日三次口服。
这两个药是营养周围神经的。可以口服1-2个月以上。
3.早期口服强的松 30毫克,日一次口服,每一周减量10毫克。直至最后口服5毫克持续五天后停用。这个药是激素,可以尽快缓解口角歪斜。但也有很多副作用。您短期吃副作用不大。但是为了缓解副作用,你需要同时吃氯化钾1克,日三次口服,碳酸钙,1片,日一次口服。雷呗拉唑 1片,日一次口服。
4.找个当地康复科尽早做理疗康复。
5.西医建议一周之后针灸治疗。
6.您这个病在一周之内会有继续加重的可能。恢复需要1-2个月。
7.大多数年轻人能完全恢复正常。个别人留有后遗症。个别人可能还会复发。
8.睡眠时如果一侧眼睛闭不上,可以抹点红霉素眼膏,或者盖上一块湿的纱布,保护眼角膜。
9.耳后疼痛很明显的话,要警惕带状疱疹感染,如果有疱疹应该皮肤科就诊确诊一下。如果确诊带状疱疹感染,还要应用抗病毒药物。
10,有时间还可以查一个面神经的兴奋阈值测定和复合肌肉动作电位。一方面能确定面神经受损,另一方面还可以评估预后。
任占秀医生
这个平台最多只能开五种药品。所以没开出来的,自行去医院开就可以。

再就是一定先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化验后再用药。
2026年05月24日
第3次提问
医生 我这个情况是必须要做理疗康复吗?理疗康复具体包括啥?有啥能自己进行的方法吗?我这个症状完全恢复是得在1~2个月内?好转期需多久?
2026年05月24日
任占秀医生
请认真逐字看我之前的建议。
现在逐条回答问题
1,建议做康复理疗。避免遗留永久后遗症。
2,具体项目建议当地医院康复科就诊后明确。大致包括超声波,红外线疗法等等。
3,自己在家做的治疗有限。可以做好眼部防护。眼膏与遮盖:夜间睡眠时涂抹红霉素眼膏,并佩戴眼罩或纱布保护。

物理护理与热敷
急性期(发病72小时内):建议冷敷。
恢复期(72小时后):改为热敷,温度控制在40-45℃。
面部按摩:热敷后配合轻柔按摩,从额头向太阳穴、鼻翼向耳前方向推按,忌用力揉搓。

4,完全恢复1-2个月,个别可能3-6个月。极个别可能遗留永久后遗症。
5,好转多数在7-10天以后。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大夫您好,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症状及患病时长:面神经炎一个月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 号,上个月 12 号发的病。发完病以后眼睛闭不上,吃饭漏饭漏漏水,然后味觉退退化。当天做了急诊,去三甲医院做了急诊,急诊开了 3 天的激素药,第二天去了中医院开始针灸。就是前 10 天都都在连续针灸,但针灸过程中没有效果,怕痛,针灸就停了。然后呢在这个过程中就吃各种神经药。目前为止看了 10 多个医生,专家也看看了,西医就告诉我吃药,说面神经炎,然后也做了面肌电图。中医就告诉我说时间久,然后需要吃这个,啊,需要针灸。我现在不知道听谁的,就有的人建议我西医,有的人建议我建议我针灸。有的西医还建议我慢慢养,不要针灸。还有就是目前我,一个月之前,就是脸麻木,没有力气,抬不了眉,目前能抬眉,现在就是眼睛闭合不上,嘴现在目前最严重就是,嘴角根本就张不开,说会话就会累,其他的症状已经没有了,就是什么漏水漏饭这些都没都没问题了,脸麻消失有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结合我目前的情况,能不能完全恢复? 2. 如果可以恢复,整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3. 现阶段适合做哪些保守治疗? 4. 目前发病满一个月,到底还需不需要做针灸?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